藝術家彭雄渾《帶童年回家》慈善畫展 台北101展出 | 活動特展 | 小若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童年記憶,當代抽象藝術家彭雄渾,從小常和開公車的父親在新竹各地寫生,故旅居國外之餘總是思鄉情切。這次於12/5~12/19在台北101大樓33樓舉辦第二次在台個展《帶童年回家》,欲透過畫作的揮灑,讓童年回憶再現,同時本次畫展為推動藝術教育,將展出畫作銷售收入全數捐出至所成立「公益信託彭雄渾王文衡文化基金」。

童年畫作2

彭雄渾童年在新竹長大,父親雖為生計從事公車駕駛工作,卻熱愛繪畫,常在工作之餘帶著他在新竹各地作畫寫生,讓彭雄渾因而對繪畫創作產生興趣。這次返回故鄉台灣,不只是為尋找童年記憶,希望透過畫作的能量傳遞溫暖和童年世界的精彩。

本次畫展以「帶童年回家」為主題,作品分為「童年」(Childhood)與「回家」(Returning Home)兩大系列。「童年」是成長,是能量,是記憶的中心,是一切的開始,「 回家」是鄉愁,是回歸,是溫暖的寄託,是生命的歸屬。

童年畫作

今年10月初透過「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長期耕耘的「希望閱讀計畫」,在高雄市金竹國小進行兩天一夜的駐校活動,陪同小學生運用校園內隨手可得的各種材料進行創作,孩子們的畫作因為沒有過多侷限而充滿童心與激發不同的奇想空間,令人驚艷,而畫作也能在本次展中看到。

他認為透過接觸與參與藝術活動,讓孩子們在成長時期奠定良好的人格發展,因此,在他有能力之時,特別希望能為台灣的孩子們心中播下一顆藝術的種子,期望日後這顆種子會開枝散葉,將藝術創造的美好推廣到台灣各角落。

童年畫作1

彭雄渾於2013年在台北推出「渾然天成 燦爛人生」個展,深獲各方好評。有感於回饋培育他成長的故鄉 – 台灣,期望在偏鄉資源匱乏的孩子們有更多與藝術接觸的機會,因此特別以慈善畫展「帶童年回家」為主題,獻出他的展出畫作義賣,將「公益信託彭雄渾王文衡文化基金」的首次捐款全數捐出給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讓「希望閱讀」計畫持續增進孩子們的藝術視野。

展期:2014年12月5日~12月19日
預約電話:02-8101-0555 ext:20
地址:台北101大樓33樓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