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南【二寮】相約看日出 徜徉大自然的清新之旅 | 跟著我走 | 小若

遊走台南有許多不同的旅行方式,賞日出、逛逛新化老街,尋找百年古厝,以及在台南住一晚,是種讓人處在愜意自在的知性之旅,這些景點可以從大坑休閒農場做起點,尤其是距離農場僅十五分左右的車程,就算早起賞日出,也不會太過舟車勞頓。

西拉雅2-3

台南二寮賞日出 遇見『火燒雲』美景 
台南有個知名的賞日出景點,就在二寮,距離大坑休閒農場約五公里處,這天造訪時,有位兩年之內來了近300天的攝影愛好者,言談之間,他表示今天將會有連兩場火燒雲奇觀,據說這是在颱風時節時最容易產生的自然現象,只是天候關係造成的大風則無法看見雲海。

西拉雅2-2

二寮出名的不只有日出,因為月世界的壯麗奇觀和二寮的日出結合時所產生的美景,每天總是吸引著許多民眾爭相造訪。造訪當天,山巒在雲霧繞繚的關係,帶點迷霧中的日出反而有些許朦朧感。來二寮看日出的最美麗時節是春天,那時候的天候不會有太多雲霧,而今天的火燒雲,則成為了日出之外的重點,大自然的景緻變幻萬千,甚是精彩。

新化老街與武德殿 半日暢遊
就在新化老街附近的武德殿,是早期日據時代的武館,在經歷修復後,開放讓民眾作為歷史建築的參觀據點,曾是劍道與柔道的練習場所,殿內仍保有雙邊不同軟硬的地板,右邊是為劍道而鋪設的硬式地板,左邊則是具有彈性的軟式地板。建築主體使用了檜木,是一棟具有日式風格的建築物,它就位在新化區中正路與和平街口的舊消防隊旁。

西拉雅2-7

從武德殿到新化老街之間,中間途經蘇式古厝,它的歷史近170年,是保存完整的傳統三合院古厝,由於隱身在新化菜市場附近,尋訪它的同時還能逛逛菜市場,又或者漫步到新化老街,感受日據時代時期所建的美麗舊洋樓。

西拉雅2-8

時今的新化老街,有著走過數十年歷史的商家,這一棟棟仿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仔細一瞧,融合著雕飾與磚造建築,訴說的是過去的繁華與遺留的歲月痕跡。老街中仍有不少商家經營,有的已是百年老店,散步在其中,如同走進時光隧道一般,一趟知性的半日旅就此形成。

西拉雅2-9

大坑休閒農場 住一晚
離知名二寮日出景點僅五公里的大坑休閒農場,不僅是自然生態的休閒好去處,也能恣然享受泡湯、戲水與品嚐咖啡或花草茶。當遊客在農場遊玩時,感受到的是濃厚人情味、養生慢活的新風格,住宿在此也能享有舒適及溫馨的度假氛圍。

西拉雅2-5

農場內的住宿以森林小木屋為主,其中以步道中間的獨棟小木屋最為熱門(上圖左),除了有陽台可賞景外,是家庭旅遊的最佳選擇。而為因應更多遊客的來訪,新建了一棟兩層樓式的住宿(上圖右方建築物),每間房可入住四人。

西拉雅2-4

在大廳不只是住宿check in的所在,也是用餐聊天的地區,廳外的一片大地則是與可愛動物互動的廣場。農場由一對原本在大坑山區養雞維生的蔡爸蔡媽夫婦經營,現在已由三個女兒傳承,並發揮各自的專長,將農場的美透過不同方式帶給遊客。在這裡享用晚餐,可吃到在地特色的美食,如冀豆、碳烤烏骨雞等,都是這裡特製的創意養生料理。

西拉雅2-1

台南美麗而具特色的景點何其多,不管是知性、休閒、自然風光,不同的旅遊方式可以讓身心獲得放鬆,而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園區有不少旅遊好去處,如關子嶺、新化、六甲,都是各具特色的景點,來到台南,不妨為自己安排一趟舒適自在的旅程,享受美好時光。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