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澳洲FUN暑假 8個讓人好想去度假的島嶼 | 產業新聞 | 小若

時至冬日的台灣與北半球各地才進入寒冷時刻,而南半球的澳洲卻要迎接盛夏的熱情,想要享受熱情海洋式的度假樂趣,那麼冬日前往澳洲正是時候,尤其是許多美麗未受破壞的夢幻島嶼,讓人流連忘返,光是蔚藍海洋、水上活動、熱帶雨林、天然純淨的自然生態,就足以尋找出許多理由停留在此。來看看哪些島嶼會讓人忍不住想放下手邊工作,就此緩下步履,享受美好假期趣。

AU island6

1.磁島 Magnetic Island

磁島是座能和野生動物零距離接觸的美麗島嶼,與昆士蘭州湯斯維爾市遙遙相望。從湯斯維爾市坐渡輪,約20分鐘船程。它座落在世界遺產「大堡礁海洋公園」內,卻與大堡礁群島有著不同的景觀。島上自然生態豐富外,也能與野生動物相見歡,更能在這裡從事多樣化的水上活動,安排在磁島一日遊或數日遊,能深度體驗與享受夢幻度假。

AU island7

若想要在蔚藍海灘之間享受清靜的度假環境,挑選一間便利住宿,即能讓旅行的步調緩慢下來。位在磁島上Bungalow Bay YHA是間適合度假或安排水上活動的住宿,這裡有不少浮潛步道,想要從事冒險活動、水上活動,或是三五好友在島上飲酒作樂,在放假的輕鬆氣氛下,一趟藍色度假之旅,揮別了過去忙碌的心情,也讓身心重新充滿電。

AU island8

2.斯特德布魯克島 Stradbroke Island

斯特德布魯克島就在布里斯本的摩頓灣上,它可說是度假天堂,擁有湛藍海水、珊瑚礁及美麗的白色沙灘等夢幻而浪漫的景觀。這座島嶼分為北斯特德布魯克島與南斯特德布魯克島,想探索這裡的美,住在北斯特德布魯克島是不錯選擇。

AU island9

島內有風景如畫的海岬,內陸清幽湖泊、豐富的野生動植物,都是值得觀賞的重點。而Manta Lodge YHA & Scuba Centre就位在北斯特德布魯克島,住在這裡,可以就近體驗四驅車驚奇探險之旅、滑沙、衝浪、海上皮划艇,或者就在島上壯觀的北岬峽健行,這個季節正是觀賞蝠鱝(11-4月)的好時機,也能遇見海豚和海龜。

AU island3

3.聖靈群島 The Whitsundays

聖靈群島位在大堡礁上,由74個熱帶島嶼聚集而成的夢幻度假天堂,湛藍清澈的海水是這裡的美麗象徵,而艾爾利海灘是前進群島遊玩的最佳門戶,因此住在海灘附近的住宿,將能有充份的時間與心情,享受這些散落在藍色海上的明珠島嶼。

AU island10

遊走在木棧步道與蔥鬱樹木間,風景如畫的美景讓人陶醉在當下,感受夢幻浪漫的度假心情。住在鎮上的Airlie Beach YHA,還能就近享受夜晚派對的熱鬧,旅館距離艾爾利海灘著名的派對鎮僅步行約五分鐘,品嚐鮮甜的海鮮大餐、喝喝沁涼啤酒,在海灣中的度假天堂,體驗著白天的夢幻與夜晚的繁華,讓度假也能豐富而多彩多姿。

AU island11

聖靈群島也是絕佳從事航行探險活動的地點,坐船看沿岸群島的美麗風光,滑浪,游泳,坐直昇機瞰看島嶼等各種多樣化的活動,都可以向旅館詢問或預訂感興趣的行程。

AU island1

4.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狀似心型的塔斯馬尼亞島,位在澳洲最南端,是全澳洲最小的省份,也被稱為澳洲版的紐西蘭,全島大多是未被開發過,故也稱天然之島。想擁有純淨天然的景觀,呼吸再新鮮不過的空氣,走訪過去關囚犯的歷史遺蹟等,通通能在這裡享有,因此它堪稱是讓人好想去度假的島嶼首選。

AU island11

塔斯馬尼亞曾在十九世紀時設置僅運作約50年的監獄,卻仍舊保存完好,如今搖身一變成觀光景點。塔島因為比台灣大上兩倍,住在這裡能深度探索它迷人的風情,遊覽古蹟建築、探訪博物館、品嚐餐食,或純粹度假,多樣化的選擇可滿足不同旅客的需求。

AU island2

Montgomery's Private Hotel & YHA Backpackers就位在霍巴特市中心,離霍巴特海邊只有一條街之遙,住在這裡既方便又能深度探索這座島嶼。該旅館能代訂行程,如預訂「全球十大美麗海灘之一」的酒杯灣一日之旅,或是預訂島上的熱門一日遊行程,如古蹟小鎮之亞瑟港一日遊、瞰看霍巴特市景的惠靈頓山一日遊等,用最簡單便利的方式感受自在無拘束的度假。靜態活動則可造訪附近具有悠久歷史的議會大廈,還是到莎拉曼卡藝術中心及附近的音樂廳和劇院等地遊玩,沉醉在屬於霍巴特式的藝術也很好。

5.菲利普島 Philip Island

平常總是在動物園才能看到企鵝,是否讓人令不住想要更貼近牠們一些,而位於墨爾本東南方約140公里的菲利普島,最出名的就企鵝,它也是全球最小的企鵝品種!度假時散步在海濱步道時,可享有無敵海景陪伴之外,這些企鵝小傢伙們,也成為了島上最出色的居民,在島上巡遊的牠們,可是吸引了無數熱愛野生動物的旅人前來造訪。島上還有考拉、袋鼠等野生動物,名副其實的動物天堂。

AU island9

想要親近這些可愛的動物們,住在島上最適合不過,Phillip Island YHA – The Island Accommodation 地處在島上最大的城鎮紐黑文,交通便利及且時尚的旅館,讓人入住其中備感舒適自在。島上自然風景優美,緩調式的度假氛圍讓人備感自在,而活動也很多元,旅館除了提供參觀企鵝一日巡遊外,浮潛、衝浪、觀賞海豚等各種水上活動讓旅客有不同的便利選擇。

AU island15

6.袋鼠島 Kangaroo Island

總是花很多時間尋找自然與生態兼具的夢想度假景點嗎?還是厭倦人潮多到無法享受寧靜的度假環境?又或者在原始的海灘上,與可愛的袋鼠近距離接觸?那麼袋鼠島是最佳選擇。作為澳洲第三大島,距離南澳Cape Jervis約45分船程,有三分之一的原始森林海灘,在未受破壞的島上度假,景象何等迷人?隨手一張即拍的相片,就能吸引著旅人好想度假的心情。

AU island12

袋鼠島因為腹地大,住在島上的潘尼蕭鎮上(Penneshaw)是探索這片迷人島嶼的最佳方式,它也是Sealink渡輪從Cape Jevis往返袋鼠島的停靠點,Kangaroo Island YHA就位在潘尼蕭碼頭附近,特色是旅館的花園可觀賞到美麗海景,以及隨時都可能與企鵝不期而遇,是住在這裡能享有的驚喜;上千隻袋鼠群跳躍奔馳的壯觀場景,是島上獨有的景象。此外,海豹也是能在島上看見的可愛動物,想在這裡接近他們一點也不難。

7.羅特尼斯島 Rottnest Island

在西澳伯斯外海的羅特尼斯島,是著名的度假勝地,來西澳若想從事水上活動,那麼來這裡就對了!有別於東澳的風情,來西澳印度洋中的羅特尼斯島,也能觀賞美麗的海岸風光,或是用不同方式遊玩,騎單車環島能細緻的欣賞島嶼周邊的沿岸景色,散步健行時,可得注意隨時出沒的小袋鼠及其他野生動物。

AU island14

從伯斯出發到羅島船程約30分鐘,因此住在伯斯市中心,可同時遊覽城市,再安排羅特尼斯島一日遊。而Perth City YHA優越的地理位置,是前往島嶼的住宿好去處,這間旅館曾在2013 TNT金背包獎中獲得最佳西澳旅館的殊榮。住在這裡可以方便前往位在市中心的熱門景點,如伯斯國王公園,園內可一覽海洋、草地、植物園及城市優美景觀等等,也能直接安排一日遊羅特尼斯島。此外,Perth City YHA也提供遊客做預訂一日遊安排。

8.蒙塔古島 Montague Island
 
蒙塔古島位於蒙塔古島自然保護區,島上豐富的自然生態、野生動物,吸引著無數觀光客造訪。納魯馬小鎮在澳洲首都坎培拉南方約220公里處,從鎮上到蒙塔古島約九公里,因為距離不遠,成為遊客到島上旅行的最佳住宿據點。Narooma YHA就在該鎮上,可漫步停留在這美麗的海濱小鎮,享受盛夏熱情陽光與細白沙灘的邀約,也能透過旅館輕鬆安排一日旅行蒙塔古島,讓度假的行程悠閒不匆促,畢竟在海邊就是要盡情享受度假的樂活氛圍呀。

AU island13

澳洲有不少天然原始的海岸與自然景觀,湛藍清澈的海水,寬廣天空等如此夢幻綺麗的島嶼,讓人如此嚮往。這般無敵海景是否讓您想放鬆好好度個假,趁著冬季寒冷的天與大把的年休假,到澳洲FUN暑假去享受這難得的美好假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