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櫻雪紛飛:全台6大熱門賞櫻熱門景點 | 節慶活動 | Benny

每年在冬季進入尾聲,初春來臨到之際,台灣北部、中部地勢較高地區的櫻花樹悄然盛開,原本枯寂大地被綻放的粉嫩櫻花點綴得生意盎然,也宣告春天就此來臨了。縱觀全台原生櫻花樹種來說,如太平山櫻、霧社櫻、阿里山櫻與山櫻花就多達十多種,再加上從日本引進的吉野櫻、大島櫻、牡丹櫻與八重櫻等,品種近20種,堪稱櫻花之島,也因此,每當花季來臨時,滿開的櫻花讓山野間更顯色彩繽紛。

1.台北市 平菁街  


平菁街是近幾年北市最熱門的賞櫻景點之一,每當櫻花盛開季節,山坡上朶朶粉紅色的櫻花,把山林點綴得繽紛亮麗。平菁街42巷的櫻花樹多種植在私人庭院中,花開之時形成特殊美麗的春色景象。

平菁街
▲平菁街

平菁街42巷
▲平菁街42巷(圖:台北市賞櫻情報站)

2. 台北市近郊 27條步道

除了平菁街的櫻花外,其實,在台北市近郊的許多步道也有不錯的賞櫻地點。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總計27條步道,其中不乏多種櫻花樹分散在這些步道之中。賞櫻不一定要到熱門的平菁街與陽明山,趁著週末假日到這些步道漫步,欣賞婀娜多姿的粉嫰櫻花外,還可以沐浴在大自然的芬多精的氛圍裡,感受春天到來。

北市21條賞櫻步道1
北市21條賞櫻步道2
▲台北市步道列表(表:北工局大工處提供)

在碧溪產業道路上,部份路段沿途也能欣賞到山櫻花,這些山櫻花在盛開之際,為原本平凡的產業道路增添不少春意。

碧溪產業道路
▲碧溪產業道路(圖:北工局大工處提供)

碧山巖步道原本就是內湖區著名的休憩場所之一,在櫻花盛開的季節,沿著步道而滿開的櫻花將步道襯托出不同於其他季節時的風貌。

碧山巖步道
▲碧山巖步道(圖:北工局大工處提供)

風尾步道
風尾步道(圖:北工局大工處提供)

指南路三段
指南宮步道(圖:北工局大工處提供)

白石湖吊橋
白石吊橋步道(圖:北工局大工處提供)

在上清宮入口處的道路兩旁種植許多的吉野櫻、八重櫻與山櫻花,櫻花綻放的時節,道路兩旁開滿粉紅色的櫻花,將道路點綴得特別美豔動人。遊走其間,彷彿置身在如詩如畫的情景之中令人陶醉。

上清宮步道
▲上清宮步道入口(圖:北工局大工處提供)

平等里
文山區平等里(圖:北工局大工處提供)

3.新北市:石碇、三芝、烏來

新北市自從2012年開辦「新北櫻花季」活動開始,每年推出不同主題讓遊客有不同的體驗。首先,由2015年1月24日的石碇揭開序幕,緊接著在烏來推出賞夜櫻的活動。在今年的櫻花季主題「新北櫻花季-跟著櫻花去旅行」,遊客們只需按圖索驥,透過新北市提供的各區櫻花綻放順序,接續遊覽新北市各地櫻花。其中,三芝區的所種植的櫻花數目約3萬株左右,數目龐大,宛如進入粉紅世界。三芝區的櫻花一般在2月開始綻放,但三芝區的種植範圍廣泛,櫻花在不同時期陸續盛開,故花期通常能持續到3月左右。

三芝賞櫻地圖

三芝賞櫻地圖(圖:新北市政府)

4.新北市:淡水天元宮

淡水區的天元宮近幾年一直是北部最熱門的賞櫻景點之一,種植櫻花的數目約數百棵左右。由於天元宮的櫻花樹比較集中,可以感受到那種數大美感。靠近天元宮的北新路兩旁也能尋訪到櫻花踪跡櫻花分佈的範圍也圍繞著天元宮,呈現出一片花團錦簇的感覺

淡水天元宮
淡水天元宮

5.台中: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是中台灣的熱門賞櫻景點之一,每年櫻花季遊客蜂湧而至。魏晉時代的詩人陶淵明曾在桃花源記中描寫進入桃花源時的驚奇景象,而武陵農場就如陶淵明描述桃花源的現代真實版一般,因此在櫻花季總是人潮絡驛不絕。農場原本是政府為照顧退除官兵而設立的一個農業區域,除了春天的櫻花之外,在夏季則因種植蔬果而勾畫出的不同景緻,秋季楓紅與冬季瑞雪,無論在春、夏、秋、冬四季的任何時節造訪武陵農場,都可以領略截然不同的景緻,讓人流連忘返。

武陵農場櫻花況131
武陵農場(圖: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圖: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武陸農場賞櫻地圖
武陵農場賞櫻地圖(圖: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6.阿里山國家公園


在日治時代,日本人為開採阿里山上的珍貴檜木等森林資源,因此建造阿里山森林鐵路。同時,也引進了包括吉野櫻與八重櫻在內的多種櫻花。每當3月至4月間花季來臨,各種品種的櫻花陸續綻放,同時也吸引人山人海的遊客。阿里山因為花種繁多,櫻花綻開的時續也有些許差異,其中由寒緋櫻、琉球山櫻花、霧社櫻花率先綻放,緊接著是櫻花季的主角染井吉野櫻、星形大島櫻登場,最後約在3月底前再由重瓣櫻花、枝垂櫻、高砂櫻、普賢象櫻、關山櫻、紅華、麒麟櫻、五所櫻、一葉櫻等品種依續開花。其中以吉野櫻的數量最為龐大,總數約1900多株;其次是台灣山櫻花,約1700多株;八重櫻的數量也有上千株。所以,阿里山賞櫻一直是最佳的賞櫻盛地。

阿里山櫻花
阿里山櫻花

賞櫻不用出國去

櫻花的花期短,容易受到天候因素的影響到花況。如今,台灣也有媲美日本的櫻花美景,賞櫻不再是日本的專利。不如趁著櫻花季才開始不久,好好地規劃今年的賞櫻之旅,切身體受這股粉紅色的浪潮。

貼心小提醒:因為花況容易受到天候因素干擾,所以,在行前請先留意旅遊目的地的花況,以免向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