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澎湖只有花火節!澎湖版的馬爾地夫、絕美天堂路、15公尺巨無霸藍鯨霸氣登場! | 節慶活動 | 殘惜

如果說澎湖最熱鬧的時候是炫麗的花火節那也不為過,但是避開了熱鬧的人潮,在不適合玩水的秋冬,澎湖還剩下什麼好玩的?蒐集澎湖八大你不知道的的祕境,讓旅人不管哪個季節來都可以看到不同層面的澎湖。

1(澎湖國家風景區).jpg
▲澎湖的藍海令人心之嚮往〈來源:澎湖國家風景區〉

海灣燈光節(澎湖國家風景區).jpg
▲今年也有舉辦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千萬不要錯過!〈來源:澎湖國家風景區〉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有4大主題燈光展區,分別為「光耀菊島」、「鯨動海灣」、「隱匿之海」、「福耀龍宮門」。從8月17日至11月2日,每周四、五、六輪流上演,連續12個周六晚上都會舉辦「燈光節主題之夜」,還邀請卡司陣容堅強歌手演唱。還請來台灣燈會團隊打造高達15公尺的主燈「鯨動海灣」,用上千顆超強光束打造出巨無霸鯨魚,不靠任何支撐物就能在空中搖擺尾巴,就像海裡游泳超可愛!

海灣燈光節(澎湖縣政府)-1.jpg
▲15尺高的藍鯨非常的壯觀〈來源:澎湖縣政府〉

生命樹(澎湖國家風景區).jpg
▲燈光節有許多裝置藝術提供民眾觀賞與拍照〈來源:澎湖國家風景區〉

壯麗的大菓葉岩

位在澎湖西嶼濱海公路二崁草原至赤馬五孔頂之間有座壯觀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是每次來澎湖都要造訪的景點之一。因為每次來總會有不一樣的景色,如果夠幸運遇到大雨過後,玄武岩前方的凹地積水倒映壯觀的玄武岩,再搭配上藍天白雲那真的是如幻似真、相當唯美。

大菓頁(澎湖國家風景區).jpg
▲壯麗的大菓葉岩〈來源:澎湖國家風景區〉

神秘的三石壁

位於西嶼鄉二崁聚落與大菓葉交界處的三石壁,就藏在著名的大菓葉石柱後面,該處環繞著壯觀的柱狀玄武岩,沿著石子路小徑,走過蜿蜒曲折道路後,可看見約三、四層樓高的玄武岩,三石壁前又有一個水坑,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石壁倒影在水池裡,非常的壯觀!因該景點道路蜿蜒隱密,鮮少遊客到來,故又稱之為神秘三石壁。

三石壁(澎湖縣政府)-1.jpg
▲就隱身在大菓葉岩附近的三石壁〈來源:澎湖縣政府〉

三石壁(澎湖縣政府).jpg
▲因為神祕不容易到達,所以人潮稀少很適合拍照〈來源:澎湖縣政府〉

摩西分海.奎壁山

澎湖奎壁山地質公園最熱門的景點奎壁山,配合好潮汐就有機會看到大海為你開道的壯觀場景!這條約 300公尺長、 6公尺寬的玄武岩礫石步道,被人戲稱是台版的「摩西分海」步道,也成為每天旅客所追逐的特殊景觀。配合著潮汐走在S形的玄武岩碎石道,仔細看不難發現,潮間帶還有螃蟹、寄居蟹、海參等生物,讓你在體驗摩西分海的同時也可以欣賞沿途不同的生態景觀。

奎壁山(澎湖縣政府).jpg
▲夕陽下的摩西分海〈來源:澎湖縣政府〉

奎壁山(觀光局).png
▲配合潮汐才能觀看到壯觀的景致〈來源:觀光局〉

祕境.後寮天堂路

此處秘境位在白沙鄉東港後寮村,是一處荒廢已久的舊碼頭,不過人煙稀少,路邊也沒有防護設備,來此的旅客一定要特別留意自身安全與潮汐時間!但是因為提道從岸上一路蜿蜒至海中,藍藍的海邊搭配上澎湖的太陽,蜿蜒的盡頭就像是通往天堂的方向。往碼頭兩旁看向海底,海水顏色清晰可透,還可看到許多海底許多小生物,增添不少驚喜感。

後寮天堂路(澎湖國家風景區).jpg
▲蜿蜒曲折的天堂路〈來源:澎湖國家風景區〉

馬爾地夫.小池角雙曲橋

在西嶼鄉小池角的雙曲橋蜿蜒長入海,潔白的橋搭著遠方一左一右的綠色涼亭,不論白天或是傍晚,都有不同的景致。小池角雙曲橋位在潮間帶上,所以不管是漲潮或是退潮都擁有其特色。漲潮時有海天蔚藍,下方清澈又帶漸層藍的海水,退潮後露出露出大片潮間帶岩盤,因為漲潮時只能看見浮在水上的雙曲橋,狀似馬爾地夫的水上屋,所以又有澎湖的馬爾地夫之稱!

小池角雙曲橋(澎湖資訊網).jpg
▲有著澎湖馬爾地夫之稱的小池角雙曲橋〈來源:澎湖資訊網〉

小池角雙曲橋(澎湖縣政府)-1.jpg
▲退潮時也有不一樣的感覺〈來源:澎湖縣政府〉

二崁古聚落

二崁聚落是來到澎湖西嶼鄉,決不能錯過的景點,也是國內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這裡保有澎湖當地的傳統建築。因應澎湖當地強勁的東北季風的天氣特性,聚落採用防風的咕咾石來建造,這處古老聚落已有400多年歷史,但村內的建築多半翻新過,使的這古建築保有其特色但卻不會殘破不堪。漫步在聚落裡可感覺到澎湖當地的風土與民情,似乎更貼近了當地人的生活。

二崁聚落(觀光局.jpg
▲二崁聚落為國內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來源:觀光局〉

二崁聚落(觀光局-1.jpg
▲擁有澎湖當地的特色建築〈來源:觀光局〉

IG打卡熱點.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篤行十村為全台最古老的眷村,同時也是台灣已故歌手潘安邦以及張雨生的故鄉,大多數的旅人可能都曾造訪過這裡。但是近年一棟棟的日式木造老屋,經翻修後改造成文創園區,在地藝術家進駐經過巧思改造後,使每個角落都成為復古好拍的場景。園區內還有懷舊柑仔店、復古旅店、咖啡輕食等休憩點,讓這個眷村更加有味道有特色。

澎湖篤行十村.jpg
▲經過翻修後每個角落都很好拍〈來源:篤行十村〉

離島的海有多麼美、嘴中的海鮮有多鮮甜,這一切都等著旅人親自來體驗,來過一次澎湖就會愛上澎湖的美,趁著秋冬人潮沒那麼多的時候來走一趟吧!不同季節來訪也可以換個方式與角度感受一下澎湖的美麗。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