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一同加入愛丁堡的夏季嘉年華 | 節慶活動 | Yi Rong

愛丁堡,蘇格蘭的政治與文化中心,是歐洲最美麗的古老城市之一,有「北方的雅典」之稱。愛丁堡一直是個旅遊勝地,其悠久的文化、歷史遺跡與獨特的蘇格蘭民情,吸引著許多旅客前往。

不過到了每年的8月,更是一下湧入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潮,加入屬於愛丁堡的夏日盛宴!包括了愛丁堡國際藝術節、軍樂節與國際藝穗節,這3大文化藝術活動皆於每年的8月共同舉行,整座城市都成為了表演者的舞台,使得夏天的愛丁堡注入了更加鮮明活潑的色彩。

uk-20160810-03.jpg
(圖片來源: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 Society)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The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從1947年以來,擁有將近70年的歷史,當初創立的理念是「為當代藝術的繁榮提供舞台」;發展至今已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藝術表演嘉年華,更有奧林匹亞藝術節之稱。每年8月,就會聚集了世界各地一流的藝術家們,領域涵蓋至各類音樂、歌劇、戲劇、舞蹈等不同的表演活動接力登場。

uk-20160810-04.jpg
(圖片來源:Edinburgh Festival City.com)

愛丁堡軍樂節(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

軍樂節為愛丁堡的一大盛事,自1950年舉辦至今,已成為英國最吸引人的活動之一。在愛丁堡城堡廣場前展開一個月的精采表演,不僅以蘇格蘭軍樂隊為表演中心,還有來自世界各國的樂團與藝術表演團體,以壯麗的城堡為背景,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音樂饗宴。整場包含了不同國家特色的表演,獨特卻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整齊畫一的步伐、優美的音樂與華麗的舞蹈等,每個表演節目都精彩的令人目不轉睛。

uk-20160810-05.jpg
(圖片來源:Edinburgh Festival City.com)

愛丁堡國際藝穗節(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

每年的愛丁堡國際藝穗節皆與藝術節在同一時期舉辦。所謂的「Fringe」是指實驗性戲劇;和藝術節不同的是,藝穗節並無任何審查,只要能找到場地,任何人都可以進行演出。每年吸引超過上萬名各領域的藝術表演者共襄盛舉,多元有趣的節目在愛丁堡街弄中展開。除了盛大的規模外,「草根」精神也是愛丁堡藝穗節與其他藝術節不同的主要原因,強調每個表演者都是獨一無二的,其表演主題也多以市井小民的生活為題材。或許沒有絢麗的舞台與特效,但在街上的一角,藝術家們透過簡單的表演傳遞他們心中的理念,拉近與觀眾間的距離。在活動期間可以看到各式吸睛的宣傳活動與色彩繽紛的傳單,光是走在路上,都會不自覺被周圍歡樂的氛圍所感染,更重新燃起了愛丁堡的生命力。

uk-20160810-02.jpg
(圖片來源: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 Society)

8月是屬於愛丁堡狂歡的的季節,各地的旅人湧入這座歷史悠久的古城一同享受盛典,讓這平時帶著古老莊嚴的城市,頓時陷入一片歡樂的氣氛中,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皆能感受到節慶所帶來的活力,讓愛丁堡顯得格外迷人可愛。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