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浪漫限定:遇見五彩繽紛的荷蘭庫肯霍夫花園 | 時事話題 | 得意Cha Cha

荷蘭鬱金香占全球花卉總批發量六成以上,具有優越的溫室栽培技術和批發管理模式。其頗受遊客喜愛的庫肯霍夫鬱金香花園(keukenhof)位於荷蘭麗絲(Lisse)小鎮,距離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Amsterdam)西南方約40公里處。庫肯霍夫花園每年約3月到5間之間開放賞花,2015年賞花季節為3月20~5月15日,園區占地32公頃,共有7百萬朵球莖花朵爭奇鬥艷,每年春季吸引成千上萬的旅客參訪世界最大的球莖花園。

P4152347.JPG

2015年主題:梵谷自畫像

2015年是荷蘭籍舉世聞名的印象派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逝世125年周年,為紀念舉世聞名的畫家,園方特地在園區內250m2的草地上,使用幾千朵鬱金香花朵複製一幅最有名的創作「梵谷自畫像」。豐富展覽內容,園方預估將吸引來自一百個不同國家,約八十萬人次造訪。

梵谷2.JPG
用上千朵花朵複製而成的梵谷自畫像(圖片來源:Keukenhof官網)

此外,在庫肯霍夫公園附近分別種植各種不同顏色的大片鬱金香田,放眼望去美不受收,到此可順道遊玩賞花田。

花田.JPG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距離首都阿姆斯特丹車程需時約40分鐘,從機場和車站均有接駁車可供搭乘,是春季旅遊荷蘭市郊旅行必選行程之一。想親眼目睹鬱金香花田,不要錯過每年3-5月庫肯霍夫的花季,體驗在荷蘭田野間騎自行車與漫步繽紛花園的悠閒時光。

P4152293.JPG
▲花園商店街售各式花苞種子可購回栽種,並有鬱金香花樹等紀念品可供選擇。

【相關資訊】
  • 交通
    到庫肯霍夫花園的交通可自駕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無論從史基浦機場、阿姆斯特丹市中心或是萊登中央車站,皆有接駁公車直接到達。

  • 開放日期
    2015年花園開放日期為3月20日至5月17日

  • 園區規劃
    園區內共可區分為九種不同造型的主題花園、小孩遊戲區與可愛動物區,園內可租借自行車、搭乘電動船遊覽,或是參加導覽參觀整座花園。此外,內部規劃三大展示區內在花季期間有不同的花卉展覽、花車遊行。園區內於每個周末亦有不同主題及歌唱、舞蹈表演,詳細活動時間及相關資訊請洽官網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