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廟宇說故事:2015大龍峒保安宮文化祭熱鬧開鑼! | 活動特展 | Miranda Su

台灣是ㄧ個充滿多元文化的地方,不論是前衛新穎的藝術,或者是傳統民俗技藝,甚至是宗教,不再是單純的信仰,例如元宵節,燒王船,大甲媽祖繞境等等,反倒成為了台灣指標性的特殊文化活動。

保生2.jpg
▲夜晚的保安宮更顯肅穆。

位在台北市大龍峒的保安宮,與艋舺龍山寺,清水巖祖師廟並稱為【台北三大寺廟】,香煙繚繞及古樸寧靜的氛圍,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總部給予的『亞太文化資產獎』。今年保安宮將從4月23日起,至6月28日截止,舉辦為期2個月的【保生文化祭】,活動內容豐富,不但有陣頭藝術表演,放火獅,家姓戲,三獻古禮,國家級彩繪大師潘麗水創作的壁畫等演出,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也特別規劃推出【聽廟宇說故事】的遊程,推薦民眾前往大龍峒保安宮,大稻程慈聖宮,慈聖宮廟前小吃等地遊玩,透過聆聽與體驗,來重新任這是這些廟宇背後動人有趣的文化故事。

保生季.jpg
▲保生文化祭結合了許多傳統民俗表演,增添了許多可看性。

鄰近保安宮僅ㄧ步之隔的台北市【孔廟】,也有許多值得參觀的地方,如代表孔子『有教無類』精神『梟鳥』,顯現當時讀書人愛書精神的『藏經筒』等。而廟埕小吃往往能夠發現真正的經典小吃,大稻程慈聖宮前的燙魷魚,雞蛋蚵仔煎,四神湯,滷肉飯,吻仔魚蛋炒飯都讓人食指大動,不論何時都吸引許多老饕前往享用,想吃的朋友可要趁早,太晚可就吃不到囉!

保生1.jpg
▲保生文化祭活動之ㄧ的藝陣匯演。

走ㄧ趟兼具宗教,文化,觀光,民俗特色的【保生文化祭】,會讓人有身在嘉年華般歡樂的感覺喔!詳細資訊請至台北旅遊網的旅遊報馬仔查詢。

2015保生.png

※部份文字與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觀傳局、保安宮。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