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生一定要給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 旅行點滴 | Dr. Selena

旅行

我在2008年金融風暴那年, 一個人獨自前往捷克旅行, 那段自己人生特別低潮的時間, 藉由一個人的旅行來跟自己好好深度對話, 讓自己在遙遠的國度, 遠離台北平日的繁忙工作, 在布拉格的美好景緻中, 深受感動, 藉由那幾天的美好旅行慢慢修補了過去在沈種生活壓力下, 被深深傷害的靈魂, 從此愛上了一個人的旅行!後來又自己單獨去了紐西蘭, 被紐西蘭自然壯麗的風景深深感動, 也覺得整個人受到很大的洗滌!今年計畫好要一個人去克羅埃西亞旅行, 真的覺得可以一個人去旅行真的好幸福!!

Dr.Selena 相信每個女人一生一定要給自己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給自己幾次獨自旅行的體驗,這不僅能讓你結交新的朋友、學會如何做決定,也能讓你體會到難得的獨處時光,而這些,恰恰是女性自覺及成長的重要一課。

1.你可以更「自由自在」
一個人的旅行可以讓你做一切你想做的事,不用考慮別人的眼光和想法,你沒有義務一直取悅他人,你同樣需要真實地去面對自我。

2.你將學會走出「舒適區」
一個人的旅行會讓你突破自我,走出自己的「舒適區」,看看自己到底能完成多少以前覺得無法做到的、新奇的事,也會隨之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3.你可以結交新的朋友
還有什麼能比個人旅行更能讓你結識新的朋友呢?如果你的性格內向,也可以做到,因為視野的開闊會讓你更加懂得開放的重要。旅途中那些有趣的、來自不同文化及不同國家背景的人,都會為你帶來許多新的美好回憶。

4.你會被賦予更多的「勇氣」
最近有一部女性電影“那時候, 我只剩下勇敢“, 劇中女主角雪兒(瑞絲薇斯朋飾演)經過父親生離、母親死別,家人也從身邊漸行漸遠,讓雪兒不得不在海洛因與陌生男人臂彎中尋求片刻慰藉,直到婚姻終究瓦解;她年僅二十六歲,生命就已陷入死胡同,再也無路可逃。揹起沉重行囊,傷心欲絕的她毅然踏上一趟長達一千英哩的遙遠旅途。沿著美麗又殘酷的太平洋屋脊步道,她一步一步嚐盡了孤獨的滋味,也終於面對自己張牙舞爪的心魔。這部電影是說明一個人的旅行能帶給你更多的勇氣,提升你的信心與自尊。旅行時方方面面的事都需要你自己處理,這會讓你意識到自己是多麼出色——哪怕你以前從不認為自己可以解決這一個個難題。這種經驗會令你擺脫恐懼和疑慮,激發你去應對自己內心及生活中更多的事情。

5.完成只屬於你的「夢想清單」
以前跟別人一起去旅行時, 很多時候你都要看看別人的意見才能決定要做的計畫, 但你一定經歷過許多次在旅途中想要嘗試什麼,卻沒有人願意和你一道的經驗。現在,你可以做到一切由你決定,去實現你的夢想!即便你的朋友、伴侶或家人和你興趣不同,也不意味著你永遠無法實現你的夢想及計畫。

6.學會與自己深度對話
生活中我們每天忙於工作或家庭, 你已經多久沒有時間與自己相處或深度對話了了?你又每天會花多少時間與自己相處及瞭解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了?獨自旅行讓你和原先的自己重新聯結起來。這是多麼令人愉快的體驗!你不需要和很多人玩得開心、一起旅行,因為你可以做到一切都由你自己。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