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背包客美食之旅:逢甲夜市必吃10大名店(上) | 旅行美食 | 東皇太一

旅行總是離不開吃喝玩樂,「上港有名聲,下港也出名」的逢甲夜市是到台中玩必吃的景點,在美食環繞的逢甲商圈,哪些店是讓人口齒留香,不虛此行的美食嚮宴呢?精選幾間有名店家,吃過後將不會抱憾回家!

DSC_1390.JPG


1.一心臭豆腐

一心臭豆腐一向名聞遐邇,軟嫩豆腐炸得酥脆又不會太老,配上獨家醬汁是冬夏皆合宜的享受。任何時候造訪來總一位難求,光外帶的叫號有時動輒約上百人,店家內則時常座無虛席,絕無冷場。建議先點後逛個街再回來取。店家不只賣臭豆腐,麵線也頗負盛名,湯頭清甜,濃稠可口,搭配臭豆腐無疑是絕佳享受。

DSC_1396.JPG

2.大甲芋冰城

吃芋頭不用到大甲,逢甲夜市即有這間百年老店的分店!就在一心臭豆腐旁邊,生意一樣不遑多讓,好得誇張。盛夏時分無論帶著走,暢快喝的「芋泥西米露」,濃濃芋泥,扎實口感教人讚不絕口。坐下來點一碗「芋頭綜合冰」,公道價錢又消暑,芋圓、芋頭可以自選配料,加上冰,三個願望一次滿足,人生一大樂事。

DSC_1397.JPG

3.阿華黑輪店

說到阿華黑輪店,這是逢甲夜市冬天超人氣攤位,即便到夏天生意仍是強強滾,不時可見排隊人龍綿延。價錢有些偏高,特別是蔬菜類,湯頭卻沒話說,口味相當獨道。一定要吃的黑輪必點外,白蘿蔔跟米血糕也值得點盤品嚐。原本只開在逢甲大學旁邊的店面(下圖),現在也在巷弄間另開間分店,對愛吃這味的老饕們是福利加倍呢。

DSC_1388.JPG

4.10元茶葉蛋

在衣服與3C產品攤位旁,有間不起眼的小店面,是到逢甲不得不吃的美食。老闆在夜市賣茶葉蛋已十幾年,來晚了可能還沒得吃呢!它的茶葉蛋滷功了得,茶葉十分入味,咬下一口蛋,Q彈又帶茶香,來此遊客請張大眼睛,別讓優質小店從眼前溜過了!

DSC_1387.JPG

5.超級超好喝木瓜牛奶

喝一口就讓人上癮的「超級超好喝木瓜牛奶」店如其名,真的超好喝。這間店在逢甲周邊大概開了三四家,每家的水準略有差別,但每家分店家用料都實在,一大顆木瓜跟新鮮牛奶是一定要的,喝下的滋味自然濃醇香,跟坊間加水、果糖、奶精調配而製的木瓜牛奶相比,它的好滋味能讓饕客們挑動味蕾,一次就愛上它的新鮮醇香!而冬天改點個溫潤的紅豆根芋頭牛奶,一樣帶有濃醇香,用料同樣實在!

DSC_1383.JPG

【交通資訊】

1.高鐵:
搭高鐵至烏日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

2.火車:
前往台中火車站或朝馬轉乘站再轉車至逢甲。

3.客運

  •  由朝馬出發:高潛力公車統聯客運79線。
  •  由台中車站出發:高潛力公車台中客運33線。
  •  路上隨意搭:統聯79、81線、台中客運33、35、135線及仁友客運;22、25、37、45、125線、全航5線皆可抵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