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A今夏運動時尚-阿瑪爾菲海洋度假風 | 產業新聞 | Elaine.U

夏天到來,正是享受海水、沙灘、比基尼風光的季節。衝浪、浮淺、日光浴、海灘腳印與海島婚禮,海洋總是被包覆著的陽光和浪漫的形象,每一個海岸邊都有它獨特的魅力。然而有些海岸,擁有的不只是海水與沙灘,還交雜了一些人文和歷史,在這樣文化背景下孕育出的海岸,不僅神祕美麗,更加耀眼動人。

12修大小

▲迷人的阿瑪爾菲海岸是義大利自十八世紀來的經典觀光景點。

try修大小
▲將海島文化與湛藍融合的新式海軍風格,是今夏FILA帶給大家的吸睛焦點。有別以往的海軍風,除保有經典海軍風元素,更加入了阿瑪爾菲海岸的迷人色彩與人文風情,給人耳目一新的度假時尚活力穿著。

位於義大利的阿瑪爾菲海岸,被譽為世界最美的海岸線。阿瑪爾菲占地11000公頃,依附海洋依傍而生的沿岸小鎮,在公元三世紀時逐漸匯集了人群,四世紀時已有強大的海軍,加上軍事地理位置的優勢,也曾是主教教廷所在位置。被倫巴底人征服過,也順從拜占庭帝國過,經過歷史與文化的洗禮,公元850年,阿瑪爾菲成了義大利第一個海上共和國。

14修大小
▲阿瑪爾菲山邊沿岸小屋,因貿易而融合多國建築與文化特色,並保留中世紀南歐獨特的景色。

阿瑪爾菲海岸特別之處,是它不僅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也同時擁有富庶的農業。海洋提供了商業的繁榮,憑藉著貿易活動阿瑪爾菲蓬勃速度十分驚人,航海與貿易相關的發明也在九世紀時紛紛出現。這樣的榮景卻被十四世紀時的瘟疫摧毀了當時經年累積的財富。從此阿瑪爾菲海岸的小鎮便轉以海洋物產資源與農業為經濟重心。

1834908901修大小
▲阿瑪爾菲特有的海岸風光,緊臨山邊和海岸線小巧繽紛的建築物。

小鎮前方是美麗而遼闊的海洋,海天一色、碧藍如畫;小鎮後方豐沃的土地上則是黃黃綠綠的檸檬與紫紅鮮豔的葡萄。阿瑪爾菲鎮上的小屋也錯落在海岸山邊,遠遠望去,小鎮風采鮮豔繽紛,十八世紀,阿瑪爾菲已是義大利經典的觀光勝地。小屋簇擁著細長石板路,這裡的建築密度高卻不給人壓迫感,各色家屋、旅館點綴著山邊小巷,像是印花布料一般可愛。南歐樸質的氛圍洋溢在阿瑪爾菲的街道上,走在這裡就如迪士尼動畫「美女與野獸」中,貝兒穿梭的小鎮街道。如果來拜訪阿瑪爾菲,最不容錯過的就是在小鎮靠海的旅館中,欣賞日出與夕陽,看著光輝在海面上的變化,或紅或黃的光暈撒在山邊小鎮上。

page4

▲融合阿瑪爾菲海岸小鎮的特色風采,將中世紀南歐風情的色彩加入海洋風格,將摩登都會穿搭混融出更多驚喜的新海島時尚風貌。

阿瑪爾菲海岸經過了起起落落、興衰復甦,卻是保有中世紀南歐風情最完整的地方。建築上因貿易往來而留下西西里、諾曼第、阿拉伯式的文化痕跡,複雜的海岸線與歷史文化,融合成今日的阿瑪爾菲。因當時建造而擁擠的小屋們,也意外保留了中世紀人文景觀,這也是阿瑪爾菲海岸被列為世界遺產,稱之為最美海岸線,獨特而迷人之處。

page3

▲清新而活力繽紛的新式海洋風格配件,就如色澤飽滿的阿瑪爾菲海岸般閃耀搶眼。

而FILA這一次的夏季的風格,靈感來自阿瑪爾菲海岸,保有海軍風的線條與船錨簡約清新的圖樣,而不同於海軍風藍、白用色的既定印象,使用阿瑪爾菲沿岸小鎮的色彩,加入紅、黃、綠等可愛繽紛的顏色與藍、白配色結合。顏色交錯的格紋像極了小鎮房屋,也將海水色澤的漸層概念帶入了服飾配件中。這個夏天FILA想要給大家專屬於阿瑪爾菲海岸的海軍風格,一種有著海洋、沙灘、融合久遠歷史與人文仍熠熠發光的小鎮風情。

今夏,也許在辦公室裡工作的我們無暇前往阿瑪爾菲海岸,但你可以穿上上述與這個美麗海岸的相關服裝,在繁忙的工作中,讓我們將義大利海島風情穿上身。

化身陽光航海冒險家,讓海岸的休閒氣氛感染整個夏日,放鬆熙攘的生活步調,徜徉優雅舒適仲夏夜之夢。

◎本篇圖片:由FILA提供相關產品圖片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