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最熱門旅遊目的地排行榜 | 國際新聞 | 小若

根據萬事達卡先前公佈的最新「萬事達卡全球目的地城市指數」的結果中分折指出,他們在這項調查資料中,透過調查全球132個目的地城市的消費及旅行相關費用而得到的相關指標。

儘管這是第三年萬事達卡所做的調查,卻在此次調查中發現倫敦以些微之差敗給曼谷,而這次屬於亞洲城市的曼谷是萬事達卡這項調查研究中首度成為榜首的亞洲城市。

這次調查其實還囊括其他不少知名的城市,以下前二十名的完整排行榜名單

排名1
除此之外,萬事達卡還做了各項分析指數調查,小編分別就大家比較熟悉的洲別區域分析來為大家整理出排行榜指標。

2013年最熱門前十名的「亞洲/太平洋」目的地城市

以「亞洲/太平洋城市」的排行程來看,排名如下,這項指數仍以「曼谷」仍是榜首,而新加坡及吉隆坡則位居第二、三名。

1.曼谷         6.上海
2.新加坡        7.東京
3.吉隆坡        8.台北
4.香港           9.北京
5.首爾         10.廣州

小編認為曼谷會如此受歡迎,最主要是因為冬天的歐美國家多半氣候不好,對於歐美人士來說,曼谷是英文可以通,物價又低廉,且非常具觀光競爭力的城市,再者台灣這幾年去泰國的觀光人次也變得更多。根據觀光局今年4月份的統計,光是1~4月份出國至泰國的人數成長將近1倍,是國人前往亞洲國家成長率最高的國家,可見泰國不只受到歐美人士歡迎,也頗受台灣人青睞。

2013年最熱門前十名「北美洲」目的地城市

「紐約」還是紅不讓,位居北美洲的榜首,而美部西部的「洛杉磯」及南部的「邁阿密」則是位居第二及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北美排名前三名全是由美國包辦。

 1.紐約         6.舊金山
 2.洛杉磯      7.華盛頓
 3.邁阿密      8.芝加哥
 4.多倫多      9.蒙特婁
 5.溫哥華    10.波士頓 

2013年最熱門前十名「歐洲」目的地城市

 1.倫敦          6.羅馬
 2.巴黎          7.阿姆斯特丹
 3.伊斯坦堡    8.維也納
 4.巴賽隆那    9.馬德里
 5.米蘭         10.布拉格

以全球排名來看,曼谷是全球最熱門目的地城市的第一名,但在「歐洲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倫敦」仍不遑多讓,成為今年度歐洲最佳熱門城市。「倫敦」在充滿現代感與古典的交錯下,成為歐洲令人嚮往的城市。而文藝、美術等多層次的觀光元素,在在讓許多人感受到倫敦的魅力。另外法國的巴黎、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則是分別位居第二、三名。

了解這些全球及各洲別的城市排名後,是否有哪個城市是你曾經去過與喜歡的,或是有哪個城市令你印象深刻?

透過萬事達卡的這項分析指數,不止可以更了解今年度的熱門城市排名為何,也可以當作是下一回會讓你心動,想前往的城市名單,又或者可以查看一下,這些熱門城市你去過了哪幾個,當做一個有趣的記錄,也是不錯的喔!

本文排行榜單翻譯來源:MasterCard,由小編整理報導。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