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VS台東】迎接熱氣球季~國內外超級比一比! | 奇特風景 | 劈腿女孩Yaya

一年一度的台東熱氣球季是全台夏季盛事,舉辦好幾年的台東熱氣球,現在觀光客仍絡繹不絕。僅管全台各地許多熱氣球慶典也紛紛出籠,台東依然是絕佳視野的首選,來看看全球著名的熱氣球景點-土耳其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與台東熱汽球有什麼不同呢? 

土耳其3
(圖片來源:土耳其國家公園網站)

1.時間

土耳其:
卡帕多奇亞一年四季都有熱氣球可以搭乘,因為地形與氣流都適合搭乘熱氣球的因素,成為許多觀光客推崇的熱氣球景點,當地許多熱氣球公司提供搭乘熱氣球的事宜,不論何時造訪,尋找適合的團隊安排即可完成異國搭熱氣球瞰看美景的夢想。

台東:
每年約6 ~ 8月間,台東縣政府主辦的熱氣球嘉年華讓人期待,由於時間在暑假前夕開始,使台東原本踴躍的觀光人潮,在熱氣球嘉年華期間,造成住宿、交通一位難求,通常在數個月前搶先預訂,才能體驗這視野佳的寬廣美景!

台東
(圖片來源: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官方網站)

2.節目

土耳其:
接洽土耳其的熱氣球公司時,他們會詢問旅客在卡帕多奇亞入住的飯店與時間,當日清晨時分在飯店載旅客前往搭乘熱氣球的地點。隨著熱氣球的升空,一邊欣賞日出、一邊讚嘆卡帕多奇亞的奇幻地形。順利降落後,將有慶祝喝酒、頒發完成證書的儀式,作為完美的Ending。

土耳其
(圖片來源:卡帕多奇亞熱氣球公司網站)

台東:
台東的熱氣球節目豐富多元,除了熱氣球空中體驗、各國熱氣球爭奇鬥艷以外,嘉年華期間數場台東特有的光雕音樂會,搭配聲光效果、音樂與繽紛的熱氣球,讓在場遊客驚呼不已,這是土耳其熱氣球所沒有的魅力!

台東
(圖片來源: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官方網站)

3.價錢

土耳其:
瀏覽卡帕多其亞數十間熱氣球公司的價位,從120歐元到200歐元不等,價差約好幾千元台幣,飛行時間約一小時。同一間公司透過不同通路購買(網路平台、官網、朋友介紹等),價錢也不一樣,出發前建議找有口碑的公司,因為這關乎熱氣球駕駛員的專業,省荷包時也要兼顧安全!

台東:
熱氣球嘉年華官網說明中表示,飛行體驗約30~45分中,一人要台幣9000元,其實跟土耳其價位差不多,或是選擇另個相對親切價位的熱氣球繫留體驗,約5~7分鐘,費用500元。但不論是哪一個,以現場絡繹不絕的遊客來看,提早前往排隊,才有機會體驗難得的空中賞景。 

4.風景

土耳其:
卡帕多奇亞有許多特殊地形,深黃的顏色以及奇形怪狀的巨岩壟罩整片大地,是台灣很少見的風光。像是魔戒裡的奇幻場景一般,讓人宛若走入小說的身歷其境,感受非常奇特。若是搭乘熱氣球時,有幸遇到技術好的駕駛員,還會把熱氣球降得很低,幾乎要作在巨岩上,熱氣球都要與這些奇景融為一體了。

土耳其2
(圖片來源:土耳其國家公園網站)

台東:
有別於土耳其的場景,台東綠油油的農田景色更是一大招牌。在絕美的日出晨光相互輝映下,整片綠色平原像一條暖被一般,柔軟地覆蓋在這片土地上,有時候熱氣球順著氣流飛入花東縱谷中,還能一覽山色與牧場風光。

在比較過後,土耳其與台東的不同景緻是否令你嚮往之?是否也掀起你對熱氣球情有獨鍾的夢想旅程?下次再一起挖掘國內外還有哪些熱氣球的熱門景點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