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跨年特輯】想好去哪迎接2019的第一道曙光了嗎?全台八大精選觀賞日出地,給自己美好的第一天 | 奇特風景 | 殘惜

準備好揮別2018邁向2019了嗎?不管你的2018年是美麗與否,都要在跨年這天好好的與2018道別,然後與親愛的家人或朋友一起欣賞2019年的第一道曙光,讓2019的第一天過得有意義!

台北.萬里龜吼
「龜吼漁港」是北海岸一處美麗的觀光小漁村,這裡的建築經過巧手彩繪過後都非常有特色,海水更是湛藍清澈。而身為台灣日出八景之一的龜吼,海浪、日出與奇岩,三景和而為一,是來跨年追曙光的好選項之一,可以欣賞到曙光從海平面上升起搭配基隆嶼的美麗海景。

萬里龜吼(新北市觀光旅遊網).jpg]
▲絢麗的龜吼日出〈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萬里龜吼-2.jpg
▲集結浪花、日出與奇岩合一的龜吼美景〈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台北.陽明山
陽明山可以算是台北人的後花園,交通方便距離台北市區又不遠,陽明山除了可以欣賞夜景,也是觀看曙光的好選項。想要看到2019年第一道曙光?就來陽明山國家公園,可以站在山上由上往下遠眺整個台北市,在雲霧繚繞下欣賞美麗的日出。

陽明山(官網).jpg
▲可以遠眺整個台北市區〈來源:陽明山官網〉

陽明山-2.jpg
▲黎明前的陽明山〈來源:陽明山官網〉

南投.日月潭
日月潭的日出拍攝地點主要有朝霧碼頭、水社碼頭、涵碧碼頭、水社堤壩、出水口這五個拍攝點,日出前日月潭平靜的湖水搭配著太陽升起前的雲彩變化,這是所有來到日月潭等待日出的旅人們最期待的時刻!

日月潭-1.jpg
▲黎明前的水社碼頭〈來源:日月潭FB〉

日月潭(台灣觀光年曆).jpg
▲平靜的湖面映照著金黃色的日光〈來源:日月潭FB〉

南投.金龍山
日月潭附近的金龍山也是看曙光的最佳地點,號稱台灣有三大日出之一,主要因為在低海拔即可看見雲海日出,而每年日月潭也會辦在金龍山迎曙光的活動,讓民眾可以一同感受不同的跨年夜,在曙光下觀賞金龍山的雲海琉璃光更顯得2019年的特別!

金龍山(日月潭FB).jpg
▲從金龍山上可以看到在雲海間的日出〈來源:日月潭FB〉

金龍山-1.jpg
▲從上向下仰望更是震撼〈來源:日月潭FB〉

台南.二寮
二寮地名的由來,是因為當地人常到到現在的二寮觀日亭,見到這裡的日出景色出奇的美,又不知道它是哪裡,路旁剛好有兩個工寮,因此就取名為二寮。而月世界著名的惡地景觀更讓二寮的日出更加特別,位居高處的二寮觀日亭,可瞭望晨間谷地薄霧,是最佳觀日點二寮日出美在地貌與天光雲影的瞬息萬變。

二寮-1(西雅圖國家公園).jpg
▲二寮的日出美景〈來源:西雅圖國家公園官網〉

二寮(台南縣政府).jpg
▲變化萬千的景色〈來源:台南市政府〉

台東.三仙台
三仙台位於成功東北方約3公里處(11號省道111K處),是由突出的海岬與離岸小島所構成的。三仙台的八拱紅色跨海步橋,是在三仙台拍攝曙光最佳地點,當太陽升起時,萬丈光芒照耀在三仙台上,那個美景真的是美不勝收。

三仙台(觀光局).jpg
▲八拱跨海大橋的日出〈來源:觀光局〉

三仙台-1.jpg
▲三仙台的絢麗日出〈來源:觀光局〉

花蓮.七星潭
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又稱月牙灣,湛藍的礫石海灣,海灣的末端依著高聳的中央山脈,是每次來訪花蓮一定會到的景點之一,在七星潭等待曙光從海平面露出,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完整的金黃色蛋黃慢慢地從海平面升起,跨年來等待七星潭的第一道曙光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七星潭-1.jpg
▲依山傍水的七星潭〈來源:殘惜〉

七星潭.jpg
▲看著日出從海平面上升起〈來源:殘惜〉

離島.綠島
綠島舊名火燒島,綠島擁有巍峨奇岩巨石、陡峭台地海岸、潔淨的白色沙灘、翠綠草原、獨特的海底溫泉,而島上的朝日溫泉是拍攝曙光最佳地點,如果你已經看膩了日出,那一定要來體驗一下邊泡溫泉邊悠閒欣賞2019的第一道曙光的感覺。

綠島-1.jpg
▲邊泡溫泉邊欣賞日出〈來源:觀光局〉

綠島(觀光局).jpg
▲黎明前的朝日溫泉〈來源:觀光局〉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無論是要在哪邊跨年,在家裡或是外面也好,通常跨年時天氣早晚都普遍偏低,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暖準備,以及事前的路線查詢,減少迷路與感冒的風險,才能讓跨年玩得盡興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