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紐西蘭找冒險 3大極限運動挑戰心臟強度 | 旅遊情報 | 劈腿女孩Yaya

如果厭倦旅行中走馬看花的行程,想體驗極限運動的快感嗎?紐西蘭絕對是首選!這裡是許多極限運動的發源地,舉凡高空彈跳,噴射快艇、獨木舟、滑雪等運動,在紐西蘭多元特殊地形中所衍生出的冒險運動。

紐西蘭3
▲圖片來源:skydive wanaka網站。

紐西蘭境內有峽灣、高山,也有激流,更是電影魔戒中各種奇幻地形的拍攝地。以下介紹3種到紐西蘭挑戰遊客心臟強度的極限運動,其伴隨而來的紐西蘭壯麗美景,將讓害怕的心情拋諸腦後,有機會不妨克服恐懼體驗一番!

1.獨木舟

在紐西蘭皇后鎮的特殊運動 - Kayak獨木舟,跟台灣的龍舟不太一樣,其挑戰程度最驚奇是在一片大海中划獨木舟,頓時繽紛色彩的獨木舟成為點綴海上的風景,而四周盡是碧藍海水相伴,這般獨特的體驗等你來挑戰。

紐西蘭1
(圖片來源:sea kayak tours網站)

在紐西蘭當地的資訊站有獨木舟公司的相關資訊可供尋找,包括Kayak獨木舟和衣服等裝備。這種船型可以把腳放在裡面,船身雖然小巧,依然有地方放乾糧和過夜裝備,讓遊客能在海上划舟到別處的海灘休息、放空。

紐西蘭2
(圖片來源:sea kayak tours網站)

在Kayak獨木舟上划船時,儘管手臂因划船而痠累,但船型較小,不小心翻船時,也能在教練的指示下翻身回來。因此這一切需事前在教練指導時專心學習,並穿上特殊的防浪裙,準備就緒後,即可體驗由Kayak獨木舟划行在海上,與大海合而為一的喜悅。

2.滑雪

身處位於北半球的台灣,夏天想來趟避暑假期,不如飛到南半球的紐西蘭來趟滑雪之旅吧,每逢七、八月正是紐西蘭的冬季,此時滑雪是最佳時節,尤其是在白雪與藍天一路向下滑的滑雪體驗,正向遊客們熱情招手。

紐西蘭6
(圖片來源:snow.co.nz網站)

從南島皇后鎮、WANAKA到瓦卡蒂普湖都有各式各樣的滑雪場,適合初級、中級、高級等不同級別的挑戰者。紐西的滑雪場有最好的粉雪,還有便利的接駁車,讓滑雪的愛好者都慕名而來。滑雪場中各種坡道,讓初學者和高手能盡情徜徉在這片銀白大地裡。

此外,紐西蘭滑雪場還有各種滑雪活動、 SHOPPING MALL、美食等週邊選擇。若喜愛大自然中雪地的天然美景,坐纜車、登山等方式,將紐西蘭的美盡收眼底。

3.高空跳傘

紐西蘭最有名的極限運動,非高空跳傘莫屬!在紐西蘭的跳傘公司各種行程任君選擇,從高度、拍照方式、影片、音樂等配套,都能當場挑選。從踏入跳傘基地開始準備著裝時,心跳開始撲通撲通地狂跳,準備迎接一場感官刺激的冒險!著裝完畢搭上飛機後,隨著高度的攀升,挑戰心臟強度的一刻將令人即期待又怕受傷害,此刻,不如就「JUMP」吧!

紐西蘭4
圖片來源:skydive wanaka網站。

每人會搭配教練和攝影師,他們將與遊客一起從飛機上跳下,當第一時間放空、恐懼、尖叫,各種反應都會回歸到被美景震懾住的開心。 此時,別忘了控制自己的臉部表情,對一旁跟著飛的攝影師擺POSE吧!儘管害怕到不行,但體驗過程留念的影片,是成功挑戰這類極限運動的絕佳證明,把恐懼收好,才能留下在空中飛翔的英姿!

紐西蘭5
▲圖片來源:snow.co.nz網站。

除了這些極限運動,其他像是「高空彈跳」、「噴射快艇」等活動,驚喜、驚嚇的程度不亞於上述三種運動,想挑戰嗎?準備好你強壯的心臟,放膽過來試試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