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不止花火節!悠遊澎湖水族館,三腳海龜帶你啟航 | 旅遊情報 | 奧丁丁

在澎湖七年級與八年級生的童年回憶裡,有一個地方是遠足(現在說的校外教學)必去,在地人共同的藍色回憶~也就是「澎湖水族館」啦!對於在澎湖長大的小編來說,這可是第一次去會驚艷,第二次去會喜歡,久而不去會懷念,再聽到它休館會讓人默默感傷的好地方啊!

PHaqua_02.jpg

以在地人來帶路的角度來說,澎湖水族館需要強調的並不是ABCDEFG哪一區有什麼東西,而是來到這裡的「感受」。若要以最簡單明瞭的名詞來形容,就是「舒服」,這是一個讓人感覺身心舒暢的療癒場所,不管造訪幾次,那種彷彿能輕易被吸進水中世界的舒適感受,一直都讓小編相當懷念。

PHaqua_03.jpg

澎湖水族館已經有20年的歷史,在水族館簡介中有著這麼一段文字「壯觀外表下藏著的不僅僅是一座水族館,更是一艘正航於浩瀚海洋上的『夢想方舟』」。這艘大船所乘載的不只是帶給遊客歡樂的渴望,更有著藉由玩創與體驗,傳達關懷海洋聲帶保育的意念呢!

PHaqua_04.jpg

三腳海龜帶你開啟冒險

進入澎湖水族館的第一區,首席迎賓員就是缺了一隻前肢的玳瑁,曾有遊客戲稱它是守護水族館的楊過大俠!這隻玳瑁君早年被船槳打斷左前肢造成粉碎性骨折,在澎湖水產試驗所營救並治癒過後,便成為水族館的迎賓大使。除了展現出海洋生物的生命力,更提醒人們對於重視環保的必要性。

PHaqua_05.png

水中生物的繽紛視覺饗宴

水族館有什麼水中生物或是叫什麼名詞,重要性可能只是其次,只要夠療癒,那就是好的水族館了。事實上澎湖水族館雖然佔地面積不大,甚至跟台灣的水族館比起來算是比較中小型,但就這樣的場地大小,說是小而巧小而美一點也不過分,甚至可以說是相當用心了。

PHaqua_06.jpg

大大小小各式展示水族缸,每一個都是讓人想趴在上面仔細觀察的小小世界,繽紛美麗又充滿生命力,常常可以看到人們看著這些悠遊的水中生物傻笑呢!

PHaqua_07.jpg

藍海召喚術!吸人心魄的大缸世界

澎湖水族館其中一個展示重點,就是將大洋池結合海底隧道,讓人感覺像是泡在大缸跟魚一起游來游去!

PHaqua_08.png

大洋池有個很重要的特色就是…..魚特別大,臉特別呆(呆萌可愛就是這樣)!大大條的石斑、鯊魚還有魟魚緩慢悠遊,來到這裡感覺時間流逝整個被調慢,讓人不自覺的就停駐下來。

PHaqua_08.jpg

大洋池的餵食秀也相當受歡迎,似乎只有在這時候這些巨型生物才會回歸常速,讓周圍觀賞的遊客們見證生物的搶食本能。

PHaqua_09.png

這也是最受小朋友歡迎的special,看著飼育員與大魚們的互動,感覺莫名的可愛。

PHaqua_10.png

發亮的水中果凍!小屁孩最愛水母缸

最能讓小屁孩們安靜許久的展示,就是水母缸。如果家裡有正值失控年紀的男女小屁孩,水族館一向是讓爸媽望之卻步的可怕場所,一失控暴走就很難抓回。但來到這個區域,根本像是中了定身咒一樣,釘在缸前就不走了。

PHaqua_11.jpg

其實小編也是最愛這區~看著發光的水母在水缸中一閃一閃噗啾噗啾彈來彈去,超紓壓!超療癒啊!!!

參觀水族館之後還能…..??

在參觀水族館告一段落之後,我們還能做什麼事?首先就是推開二樓通往戶外的大門,這裡有座觀海亭在等著你。吹吹澎湖海風也是蠻舒服的一件事,有風有海有魚,這才是澎湖味不是?

PHaqua_12.jpg

在離開之前別忘了在外面的澎湖海產前合影留念喔!放大比例的旭蟹(澎湖人稱郝貝切或郝杯杯)還有鯨豚,都在歡迎著大家下一次的到來。要記住澎湖可不只花火節啊!澎湖水族館也是相當適合闔家光臨寓教於樂的好地方喔~有機會來瞧瞧吧!

PHaqua_13.jpg

本文圖片來源/ 澎湖水族館官方提供、Danielle Kuo私人提供、Visual Hunt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