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薄荷島】自助遊 海陸空一次瘋玩 | 跟著我走 | Miwa

菲律賓的薄荷島Bohol Island位於宿霧島東方30公里,是全菲第十大島,全島人口約一百萬人,首都馬尼拉有班機直飛塔比拉藍市Tagbilaran,或從宿霧島搭乘渡輪前往。適逢秋季到來,氣候較夏天涼爽,同時避開暑假旺季人潮,充分享受悠閒度假島嶼之旅。


【行程】海陸空遊玩路線保證過癮

到薄荷島遊玩,選擇包車一日遊約能走訪6-8個景點,亦可與司機討論增減的項目。著名的景點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是數佰萬年前由海底珊瑚積聚,經地形隆起成為圓形小山丘,雨季時山上滿布綠草,旱季時則變成一片咖啡色,看似巧克力,因而以此命名。


參加Zipline活動將能嘗試當泰山的快感,空中飛人的姿勢穿梭於樹林河流之間,非常刺激,微涼風吹時,彷彿像鳥一般飛翔,兩人並行在繩索上由高向低大約飛行一分鐘即可抵達,攝影師會為旅客拍下照片,可自由選擇是否購買。


▲美景絕對值得讓人鼓起勇氣飛行。

午餐時分遊Loboc River能享受在船上buffet料理的悠閒,整趟船程約90分鐘,沿岸椰林成蔭,河水平緩寧靜,途中則短暫停留在竹伐邊欣賞表演,一群當地人開心的唱歌跳舞彈烏克麗麗。表演賺小費是當地居民生存的一種方式,不妨融入其中一起同歡或給些讚賞,一邊用餐一邊感受自然風光與村民生活十分愜意。


薄荷島有世界最古老且瀕臨絕的哺乳動物眼鏡猴Tasier,眼鏡猴眼睛特別大並且突出,身體大約只有10公分,被認為是全世界最小的猴種,頭部可作180度的旋轉,像是小外星人一樣,模樣可愛性情溫馴,且不懼怕人類,屬於夜行性動物,到此遊玩別錯過尋找眼鏡猴的機會。


來到菲律賓怎麼能不出海?遊客若想賞海豚、浮淺、去無人島選擇包船一日遊,盡享搭乘螃蟹船的海上生態之旅,出海賞豚大約早上5:30就須出發,因開船至賞豚區大約需一小時的船程,當成群結隊的海豚跳躍在海面上非常過癮。

▲出海包船最多可12人。

Balicasag Island是適合浮潛的小島,清澈的海水與純樸的居民讓人印象深刻,美麗的海底世界潛入即可一覽無遺,珊瑚礁、彩色魚悠遊在身旁,租潛水鞋可避免在漂浮時腳被珊瑚刮傷。

▲當地的小孩從小就親水,還會熱情的帶遊客浮淺。

Virgin Island無人島又稱處女島,一條綿延潔白的沙灘,簡單的美麗,滿地盡是各種顏色的海星,隨便怎麼拍照都超級美!島上因為無法過夜,僅有幾間商家在賣椰子水和海膽,未經商業化保留最原始的珍貴美景。


【住宿】叢林夜宿或海聲伴眠

薄荷島上有許多民宿或飯店供旅客選擇,住在山區或是海邊都各有不同味道,山上的民宿特色是登高望遠,不會被喧囂聲打擾,住海邊出海或去海灘游玩較便利,主要的逛街區步行即可抵達,一切憑旅客的抉擇。

▲山中民宿設有游泳池,更是看海景的絕佳視野。

▲薄荷島最著名的ALONA BEACH,是旅客必來之地。

薄荷島近年愈來愈火紅,因6-8月較多颱風可能會導致無法出海,建議安排9-11月出遊,雖仍屬雨季可能會碰上短暫陣雨,但氣候較涼爽穩定。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