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布拉格旅行一定不要錯過的10個景點 | 精選旅書 | 女人幫小編

從台灣出發搭乘需要轉機的班機,通常都是上午抵達布拉格。在住處放下行李之後休息一下,等到暮色降臨時就可以準備出門。一邊在市中心散步,發現喜歡的酒吧,就可以進去喝杯美味的捷克啤酒,撫慰一下因長途旅行而勞累的身體和心靈。

MyMedia64720150826095643.jpg

所以第一個要去的景點就是啤酒屋!Na zdraví (乾杯)!
布拉格有很多可以喝到美味啤酒,並一窺捷克人豪爽性格又超有氣氛的小酒吧。U Fleků、U Medvídků都是在15 世紀就開張的酒吧,歷史可是超過四百年呢。享受一下美味的捷克料理和捷克啤酒,體會布拉格的中世紀風情吧。

bla1.jpg

U Fleků

地址: Křemencova 11, Praha
電話:+420-224-934-019
U Medvídků

地址: Na Perštýně 7, Praha
電話:+420-224-211-916

老城廣場:歐洲最美的廣場
除了啤酒屋外,白天開始造訪布拉格的第一個景點,當然就是老城廣場。雖然有胡斯銅像、泰恩教堂、聖尼古拉教堂等景點,但不需要一個個去看。只要隨便找一間咖啡廳坐下,盡情地享受視線範圍所及的事物,就能夠充分感受到這裡為什麼被稱為歐洲最美的廣場。廣場的每個地方都有正在演奏的街頭音樂家,用美妙的音樂陪伴你。

bla2.jpg

越接近整點,就會發現廣場的某個角落聚集越多人。那就是老城區的名勝「天文鐘」的所在位置。這是座15 世紀建造的鐘,是標示出太陽、月亮與星星位置的精巧時鐘,但人們聚集在此當然不是為了這麼簡單的原因,而是為了觀看每個整點才會出現的雕塑。每個整點都會擠滿很多人,但實際看到雕塑會覺得很普通。

bla3.jpg

猶太區:奧妙的後巷魅力
讓我們移動腳步,往泰恩教堂的後方走去。這裡在13 ∼ 19 世紀,是猶太人所居住的約瑟夫區,世界知名的大文豪卡夫卡就是在此出生。猶太會堂(猶太教堂)聚集在此,這裡依然是目前居住在捷克的猶太人精神上的集結地。純樸又獨特的建築物,以及那些建築物所形成的巷弄,散發一股獨特的氣息。

bla4.jpg

最近在歐洲的主要城市,利用Segway 進行城市遊覽很受歡迎。尤其是像布拉格巷弄很多,每條巷子都有很多東西可看,但又容易迷路,所以非常適合這樣的行程。不過價格算貴,3 小時就要60 ∼ 85 歐。

bla5.jpg
 
瓦茨拉夫廣場:布拉格之春就從這裡開始
現在如此和平又浪漫的布拉格是如何誕生的,如果想看看歷史的現場,那我建議你到瓦茨拉夫廣場走一趟。因為那是發生在1968 年,稱為「布拉格之春」的事件發生地點。要求民主化、自由化的捷克市民,聚集在這個廣場展開示威。觀賞過電影《布拉格的春天》或閱讀過小說「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應該會對這個地方特別有感受。

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還有地方比這座橋更能給你「我現在就在布拉格」的真實感受嗎?橋下的伏爾塔瓦河潺潺流動,另一頭能看見布拉格城堡,以及和畫作布拉格小城一樣的街景。

bla6.jpg

看起來相當幸福的遊客、藝術家與商人,就像陽光下的光粒子一樣,在光譜的不同位置閃爍著光芒。在布拉格停留的期間,查理大橋不是僅止於到此一遊的景點,而是個會經常令人想念,讓人一直想要再來看看、停留許久的地方。 

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城堡很大,可看的東西也很多。如果要從中選擇最不能錯過的,那就是聖維特主教座堂(Katedrála Svatého Vita)和黃金巷(Zlatá Ulička)。不過能夠超越這兩者的,還是在布拉格城堡看見的布拉格全景。參觀城內不需要門票,是省小錢的遊客必去之地。

bla7.jpg

  • 開放時間:城區:夏天 5:00 ∼ 24:00,冬天6:00 ∼ 23:00
  • 聖堂與城區的建築物:夏天 9:00 ∼ 18:00,冬天9:00 ∼ 16:00
    (每個季節、建築物的入場時間都有點不同)
  • 入場費用:Long Visit(可參觀所有的建築物) 350 克朗
  • Short Visit(可進入包括聖維特主教座堂、黃金巷等四個地方)250 克朗
  • 布拉格城堡網站:www.hrad.cz

康帕島:布拉格的休息處
離開布拉格城堡回到查理大橋,再從旁邊經過一座小階梯,就能通往康帕島。這是座以一條小河為界和陸地分離的島,且是擾嚷觀光區中央的休息地。你可以走在伏爾塔瓦河邊,靜靜地看著潺潺流動的河水,或是在簡餐店來杯溫暖的溫酒享受。在這座島上,我們要去看的地方就叫做「約翰藍儂牆」。1980 年約翰藍儂遭到暗殺之後,為了緬懷他並祈求世界和平,人們開始在這裡塗鴉,如今全世界的遊客都會以約翰藍儂為主題,在這裡留下自己的塗鴉。 

高堡(Vyšehrad)
位於布拉格4 區的山丘上,有著古城的遺址。可以將伏爾塔瓦河的景色盡收眼底,靜謐的氣氛更是絕佳。另外,德弗札克、史麥塔納等捷克史上的知名人物都長眠於高堡公墓。

bla8.jpg

慕夏美術館
這座美術館收藏了出生於捷克的新藝術大師阿爾豐斯‧ 慕夏的作品,慕夏主要是在商業美術領域發光發熱,收藏品有有海報、看板畫、菜單、廣告傳單等,在這裡可以一窺他夢幻的藝術世界。

bla9.jpg

跳舞的房子
在從一般房屋到巷弄都充滿中世紀風情的布拉格,有這樣一座鶴立雞群、引人注目的現代建築。這是知名建築師法蘭克‧ 蓋瑞的作品,他將跳舞的男女形象化建造成這棟房子,現在是荷蘭銀行的辦公室。沿著伏爾塔瓦河一直往南走就能看見。

bla10.jpg

以上內容摘錄自《掏光積蓄也要去:春夏必遊絕景》

作者:鄭淑永、尹英珠
出版社:博誌文化
http://www.drmaster.com.tw/Bookinfo.asp?BookID=SL11505



精選11個最佳旅遊行程,讓你享受最恣意的時光

你知道104年有高達6個連續假日、115天放假日嗎?為了珍貴又讓人依戀的黃金假期,本書以「旅行」的方式,期望充實度過每個得來不易的美好時光!你是不希望一成不變地跟團,又想好好規劃,卻苦無頭緒的人嗎?本書將指引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精彩旅程。專為上班族規劃行程,編列時間、預算、住宿、喜好,秉持著悠閒享受每一刻假日的信念,提供最能在繁忙工作之餘紓解壓力,放鬆步調、為生活營造一點小確幸的浪漫行程。

依季節共分十一個旅遊行程,規劃假期選擇喜歡的城市與旅遊的型態去玩樂吧!想一睹明星風采就前往洛杉磯,拜訪電影重鎮好萊塢,或是搭乘豪華郵輪,享受貴族般待遇;想拋開現下煩悶生活,就前往布拉格的童話小鎮散步、到土耳其搭乘夢幻的熱氣球;想了解歷史的軌跡,就別錯過義大利與柬埔寨的燦爛遺跡;想感受島嶼的夏日風情,就前往沖繩與峇里島,讓陽光在皮膚上流轉,所有的衝動與熱情都在本書上任你挑選,這是給自由行的旅客指引方向的一本書。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