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大夢幻北極光觀賞地點 | 時事話題 | 小若

誰說冬季是蕭瑟的代名詞,「北極光」在秋冬季才正要展現最炫麗舞動的色彩。從9月份開始許多地區開始進入觀賞北極光的時節,各式搭配北極光的旅遊體驗也如火如涂展開。想見證人生中一趟絕美的自然奇觀之旅,是時候挑選好你最鐘意的北極光目的地,讓夢幻夜空下的絕美極光在生命中留下璀燦亮眼的旅途記憶。

北極光6
▲挪威西南部城市卑爾根也有機會看到極光。(圖片來源:Weblogtheworld)
 
為何北極光漫空飛舞最佳時光是秋冬季?
 
夏天因為日照時間常,光照下無法欣賞到美麗的北極光,故北極光多為冬季限定,沿著北極圈以北的地區出現,愈往北部愈能追逐到令人夢寐以求的舞動極光,而要見到這絕美景象,不只需要晴朗無雲的星空,最好挑選夜晚時間較長的月份前往,特別是永夜更佳,並且在非城市的小鎮更容易觀賞到。選定時間,網羅最愛的國度與城鎮,為自己安排一生一次必遊的夢幻北極光之旅,將親眼目睹的美好,填滿旅行記憶吧。

五大夢幻北極光觀賞地點
 
1.特羅姆瑟,挪威
堪稱是觀賞北極光佼佼者的特羅姆瑟,是全球最受歡迎及最佳北極光的觀賞地點,因為地處較無人煙光害的挪威北方,使得特羅姆瑟在壯麗優美風景中能呈現更驚嘆的北極光。城市不大,卻處處充滿驚喜,北極大教堂白色三角尖型主體,是當地知名地標,海拔420公尺高的Storsteinen山,則是欣賞特羅姆瑟全景的絕佳去處。

北極光1
▲圖片來源:Northern Lights Tromso。

2.朗伊爾城,斯瓦爾巴特群島 Longyearbyen, Svalbard 
挪威斯瓦爾巴群島是世界上最北的北極圈內群島,首府為朗伊爾城。島上人口僅二千多名,島上北極熊的數量超過島上居民人口,堪稱是熊比人多的地區。觀賞北極光外,最佳賞極光時間為每年11月至隔年2月,而在11中旬到1月底朗伊爾城則處於永夜之中,同時位居北極圈內,這些都是絕佳觀賞極光的優勢。

北極光2
▲圖片來源:Visit Norway。
 
3.雷克雅維克,冰島 Reykjavik, Iceland 
世界最北端的首都雷克雅維克,位在冰島西部,在每年9月底至隔年4月初都是觀賞極光時節。雷克雅維克擁有冰與火之國的美譽,自然景觀具多樣性,包括:冰河、瀑布、活火山、間歇泉、熔岩沙漠、溫泉等,奇特而壯麗的美景在極光加持下,絕美畫面以難以用言語形容,在白天空檔更能當作冰島極光之旅的額外自然奇景之旅。

北極光3
▲圖片來源:Grayline Island。

4.費爾班克斯,美國阿拉斯加 Fairbanks, Alaska, USA 
美國阿拉斯加的第二大城「費爾班克斯」,在每年9月底到隔年4月初是北極光觀賞時節,這場大自然最美的舞動,並非只能在北歐地區尋訪,費爾班克斯離北極圈僅十公里之遙,地理位置及方便度比北歐更容易抵達。入住這裡的溫泉度假村不只提供戶外溫泉,如果睡到半夜,有當北極光出現時,還會有喚醒房客的特別服務,讓遊客在度假村內觀賞奇景。

北極光4
▲圖片來源:Grayline Alaska。
 
5.阿比斯庫國家公園,瑞典 Abisko National Park
阿比斯庫國家公園擁有山峰、峽谷、平原、森林、湖泊、瀑布和動物地形等多元自然景觀,是北極圈內的絕美天堂,也是夢幻北極光之旅的優質選擇,其中長約70公里的托納湖,有阿比斯庫的藍洞之稱,這裡是瑞典最乾燥的地區之一,因此陰天的比例較低,更有欣賞到北極光的機會。其他活動則可搭配冰旅館、雪地摩托車、愛斯基摩犬冒險體驗,北極光之旅不如就從這裡開始。

北極光5
▲圖片來源:Lapplandmedia。
 
每年9月到隔年4月為觀賞北極光時節,但要看見北極光還需具備低溫與晴空無雲的清晰度,才容易觀賞到,因此保暖功夫必須作足,包括洋蔥式穿著,外套要防風保暖,也要備妥能讓頭手口鼻都溫暖的配件,讓寒冬中能長時間專注與安心守候極光。在時間、地點、服裝和心情都準備好之後,即可開始規劃人生中必去一回的絕美夢幻極光之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