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觀光局12個隱藏景點 (上)】 | 跟著我走 | 看見泰國

泰上.jpg

泰國觀光局針對2015年推廣「探索泰式幸福」 (Discover Thainess),挑選出12個仍保有傳統及庶民日常,且具地方特色又稱得上是“慢活”的縣市,推薦給追求獨特泰式旅遊體驗的遊客。

 

北部篇

 

 泰上1.jpg

南邦府

 

 文章所有圖片來源: Tourism Authority of Thailand

  

南邦府 (Lampang ; ลำปาง)

 

早在清邁城建城前,南邦就已由當時北方哈里噴差女王的兒子治理,歷史發展超過1300年,但至今仍維持寧靜小鎮風格。南邦,是全泰國唯一還有馬車行駛的城鎮,亦稱為「馬車之都」,旅客可搭乘觀光馬車繞行舊城或騎單車漫遊。鎮上 Wat Phrathat Lampang Luang 是必遊景點,此外,舊市場街的老屋舍、南邦瓷器博物館 (Dhanabadee Ceramic Museum) 等地,也是認識這座古老城市的絕佳起點。

 

必遊景點:

*Wat Phrathat Lampang Luang

*南邦瓷器博物館 (Dhanabadee Ceramic Museum)

 

如何前往: 曼谷航空每日3班往返曼谷、南邦,往清邁的火車中途會停靠南邦,亦可搭乘巴士前往。若從清邁出發,可搭火車或巴士,火車班次少,建議選擇巴士為佳。

 

 泰上2.jpg

楠府

 

楠府 (Nan ; น่าน)

楠府與寮國接壤,位於泰北地區東北方,首位興建王朝的統治者與永珍建國者有姻親關係,早年一直保持自立狀態,直到緬甸攻佔藍納、經過暹羅讓給法國短暫管轄後,楠府恢復自治直到1931年才回到泰國版圖。楠府最大的資產是保有許多從蘭納王朝時期的藝術文化,尤其是寺廟壁畫,許多描述蘭納人民生活日常的畫作,至今仍完整保留在菩明寺 (Wat Phumin วัดภูมินทร์)。楠府觀光活動不多,每年10月的傳統划船競賽是年度重點活動之一,自兩年前固定在年底展開的設計周,則是當地藝術家新興聚集交流聚會。

 

如何前往: 從曼谷可搭乘 Nok Air 或搭巴士前往。從清邁可搭乘 Kan Air 或搭巴士往返。

 

泰上3.jpg

碧差汶府

 

碧差汶府 (Phetchabun ; เพชรบูรณ์)

位於泰北和東北地區之間,週邊山巒丘陵圍繞,中央有河流貫穿平原盆地,是泰國農業大鎮之一。在觀光部分,位於該區的拷固國家公園 (Khao Kho National Park) 由於氣候舒爽加上景觀猶如歐洲瑞士,有泰國小瑞士之稱;楠瑙國家公園 (Nam Nao National Park) 則有豐富野生動植物,相當適合健行。

 

如何前往: 從曼谷出發可至北部巴士站轉搭前往碧差汶府的巴士。

 

泰上4.jpg 

武里南府

 泰上5.jpg

武里南府

 

武里南府 (Buri Ram ; บุรีรัมย์)

位於泰國東北部,泰文原名意指「幸福之城」。回溯千年之前,這裡曾是高棉帝國 (Khmer) 也就是現今柬埔寨的領地,在文化上,受其影響甚深,且位置就在國境之間,是早期兩國人民往來必經之地。在武里南市區外的帕儂藍歷史公園 (Phanom Rung Historical Park ; อุทยานประวัติศาสตร์พนมรุ้ง) 就見證了在泰國領土上吳哥王朝的痕跡。此外,火山地質亦是武里南地質特色之一,目前共計有60處砂岩保護區,而泰柬交匯的傳統文化和庶民生活亦是迷人之處。

 

如何前往: 從曼谷華藍蓬車站搭乘前往烏汶府 (Ubon Ratchathani) 或素林府 (Surin) 方向的列車,皆中停武里南。曼谷北部巴士站亦有巴士前往。

 

泰上6.jpg

雷府

 

雷府 (Loei ; เลย)

雷府最具代表性的節慶就是每年雨季初始的鬼臉節 (Phi Ta Khon ; ผีตาโขน) ,及近年蔚為風潮的小鎮旅行重鎮—清康 (Chiang Khan เชียงคาน)。鬼臉節每年約6月下旬在丹塞 (Dan Sai ด่านซ้าย) 舉行,原本只是農農暇活動附加上地方傳說,熱鬧歡樂氣氛吸引不少外地旅客前往,現在已成為泰國對外推廣的觀光節慶之一。清康位於湄公河邊與寮國對望,沿河岸的傳統兩層木造屋舍、淳樸氣氛,是許多電影的取景地,亦相當受到本地旅客喜愛的慢活旅行新標的。

 

如何前往: 從曼谷出發,可至東北部巴士站搭往清康或雷府市區的班車。車程約10小時。Nok Air 有航班往返曼谷、雷府。

 


 東部篇

 

泰上7.jpg 

達叻府

 

達叻府 (Trat ; ตราด)

是泰國最東邊的行政區域,東與柬埔寨為鄰、西邊接尖竹汶府。19世紀初曾短暫簽讓給法國,至今每年3月當地還會舉辦紀念活動,慶祝從法國手中回到泰國懷抱。達叻府面對泰國灣,該府最知名的外海島嶼就是象島 (Ko Chang ; เกาะช้าง) 以及近期獲得全球浪漫島嶼之選的庫島 (Ko Kut ; เกาะกูด)。

 

如何前往: 可從曼谷搭乘曼谷航空前往,或至東部巴士站搭巴士前往。

 

泰上8.jpg 

尖竹汶府

 

尖竹汶府 (Chanthaburi ; จังหวัดจันทบุรี)

尖竹汶府泰文名意指「月亮之城」,曾以礦產、胡椒和水果等經濟作物聞名,目前舊市街上的傳統商家排屋仍坐落窄巷裡,見證過往的商貿繁榮景象。在二次大戰,戰火遍及中南半島,許多鄰國住民就近移往尖竹汶府避難,爾後便定居於此。讓給法國殖民的時間雖短,但仍在市區建築上留下些許痕跡,加上早期各國住民移居,像是越南天主教徒留下的美麗天主堂教堂等,都成為尖竹汶獨特的景觀。號稱泰國最神聖的國家公園 Phra Phutthabat Khao Khitchakut 就位在尖竹汶府,每年都會舉行盛大祭典。

 

如何前往: 曼谷東部巴士站有車班前往,曼谷航空亦有航班往返曼谷、尖竹汶。

 

泰國觀光局12個隱藏景點 (下)

 

文章所有圖片來源:Tourism Authority of Thailand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