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海】文青們,一起出發去跳島旅行吧! | 跟著我走 | shang shang midori

瀨戶內海上除了遠近馳名的藝術小島『直島』外,還有兩個值得造訪的小島,『豐島』和『犬島』。這兩個島的氣氛別於直島的熱鬧,卻也散發著獨特的小島藝文氣息。如果你從直島的宮浦島搭快艇前往豐島,只需要20分鐘,能享受快艇劃破海浪,在海上飛翔滋味的同時,還能一邊欣賞瀨戶內海上美麗的大小島嶼。
 

▲ 從直島搭乘快艇前往豐島,可以近距離的欣賞瀨戶內海的風光(攝影: shang shang)

豐島 

豐島的港口是家浦島,有一個溫馨的售票中心。等候的椅子上有著色彩可愛的編織坐墊。整面的玻璃落地窗,能看到外頭美麗的風景。售票中心旁有一間伴手禮商店,販售著豐島產的橄欖油商品,手工藝小飾品,和當季的島上水果。 

來到豐島,一定要拜訪的就是融合在自然風景裡的『豐島美術館』,美術館座落在靠近唐櫃港的小丘上,在來到美術館前的轉角,有一幕十分動人的海景,斜坡道路的延展視野,放眼是遼闊的瀨戶內海。海風徐徐吹來,這是一種與自然零距離接觸的感動。

▲ 豐島美術館前的無敵海景,是旅途中的的驚喜景點(攝影: shang shang)

豐島美術館是概念型的展示空間,與其說是一個美術館,不如說是一個建築特色館。透過兩個屋頂的開孔,配合著風的流動,陽光的照射,和融入了自然界的聲音,形成了與大自然共生的狀態。地上冒出的可愛水珠,慢慢形成一片水窪,藝術家把水和時間的組合當作創作,呈現了令人驚豔的作品。

▲ 融入自然的豐島美術館,樸質的外型,卻有令人感動了內在(攝影: shang shang)

小島旅行適合漫遊,美術館結束後,多留一點時間,在附屬的咖啡空間休息一下吧!這裡能享受別於平日紛忙生活的豐島慢活時間。 

犬島
 
從豐島搭乘快艇到犬島,大約30分鐘。犬島的位置在瀨戶內海裡比較偏北,離岡山縣的寶傳港是近的,從這裡搭船到犬島大約10分鐘。不管從哪裡上船往返犬島,一天的班次都偏少,所以前往時務必先查好自己的航班。 

▲ 往昔煉鋼廠的煙囪,現在是美術館建築裡最顯眼的一部分(攝影: shang shang)

犬島最著名的景點,是昔日的煉鋼廠改成的美術館。稱作『犬島精煉所美術館』。全館以引進自然風,貫穿館內,沒有使用冷氣的綠能設計。美術館裡的使用多面的大鏡面的反射,讓參觀的人親身體驗其中時,將有種魔幻般的感受。

美術館的境內,能看到地上還留著當時煉造時的銅煤鏽,犬島在2007年被日本政府規劃成了『近代化產業遺』,成為記錄歷史的一座小島。 

▲ A邸有著夢幻的花朵環繞,走進作品裡面,能感受桃花源的境界(攝影: shang shang)

近年來犬島實施了『家計畫』,把老房子賦予新生命,注入了現代藝術的元素。讓小島添加了更多的色彩。尤其以A邸呈現出璀璨桃花源的意象,S邸的水晶泡泡,F邸的宇宙孕育論等,徒步漫遊小島風光的同時,有轉角遇到藝術的驚喜感。

▲ SANNA建築事務所設計的小兔椅,十分可愛。(攝影: shang shang)

喜歡藝術的旅人,請來犬島走走,尋找一下島上的可愛的鋁製小兔椅和豆豆椅。賞海,賞藝術,能徒步環島的犬島,正等著你來,和轉角的藝術作品們來一場浪漫的相遇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