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英國】帶你走遍英倫熱門博物館與美術館 | 藝文隨行 | ShannaW尚娜

遊歷歐洲之時,對於藝術及歷史文物愛好者,各大博物館及美術館是絕不可錯過的,相對的也就少不了各項門票的支出花費;可在英國,卻少了這項煩惱,來到這裡,各大知名博物館及美術館除了參觀部分特展外,全都是免費的,你愛怎麼逛就怎麼逛,天天來報到都不用擔心,可以盡情的飽覽眾多館藏。

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大英博物館

世界規模最大、最知名的博物館之一就屬大英博物館了,它具有八百多萬件館藏。在館內分為10個研究和專業館,包含:非洲、大洋洲和美洲館;古埃及和蘇丹館;亞洲館;不列顛、歐洲和史前時期館;硬幣和紀念幣館;保護和科學研究館;希臘和羅馬館;中東館;便攜古物和珍寶館;版畫和素描館。

08.jpg
大英博物館。 (攝影:Shanna.W)

其中最為知名的就是古埃及展區,埃及羅塞塔石碑和拉美西斯二世頭像都在這,也有多件館藏曾來台進行展出過。此外,電影「博物館驚魂夜」第三部的場景設定也是在這裡喔!雖然電影中出現的古物並非真實的館藏品,可仍不減大英博物館的魅力。

1907603_1476285505922919_940940819_n (1).jpg
大英博物館埃及展區。 (攝影:Shanna.W)

「博物館驚魂夜3」的巨大梁龍標本就在這裡:自然史博物館

在電影「博物館驚魂夜3」中頗具記憶點的梁龍標本正是自然史博物館的鎮館之寶,雖說在去年7月時為了響應生物瀕臨絕種的問題而換上了藍鯨的標本,可館內的恐龍標本仍是令人印象深刻。

06.jpg
自然史博物館鎮館之寶:梁龍標本。 (攝影:Shanna.W)

自然史博物館主要館藏就是生物和地球科學相關的標本,由於建館已經百年了,擁有植物學、昆蟲學、礦物學、古生物學和動物學等自然歷史及科學標本約七千萬件,極其豐富的藏品。館內的圖書館典藏也非常有參觀的價值,不僅有大量書籍、期刊、手稿,甚至連與之相關的藝術品收藏都有,不過若需進入圖書館可得事先預約喔。

與自然史博物館比鄰的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

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內的館藏之豐富,可以看到各類的設計相關展品,囊括純藝術和工業類和商業性作品,可看到文藝復興時期至當代的版畫品、裝飾藝術的印刷圖案、漫畫和賀卡、商業海報與壁紙各領域的圖像設計,連珠寶、傢俱、服裝、瓷器、金屬製品、工業用品和布料也都是館內的展品,可說是應有盡有,不只是草稿設計圖,連同製成品都能一併欣賞,可看到早期至現代的設計風格及其發展歷程中的變化演進,可逐步比較其中的差異,非常值得一去。

05.jpg
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銅器展示區。 (攝影:Shanna.W)

被評選為全世界必去藝術博物館第四名的倫敦國家美術館

倫敦國家美術館位於倫敦的知名地標「拉法特加廣場」前,只要搭乘地鐵到達「拉法特加廣場」站,即可瞧見後現代風格的整體建築,在它一旁則是國家肖像藝廊。倫敦國家美術館內有眾多藝術大師們的稀世珍品,例如莫奈的《睡蓮》、梵谷的《向日葵》、高更、米開朗基羅、達文西,拉斐爾,塞尚,倫勃朗等名畫家的作品。

07.jpg
拉法特加廣場及倫敦國家美術館。 (攝影:Shanna.W)

館內展區分為東南西北四個側翼,兩千多件的繪畫作品按照年代從13世紀至19世紀依序展出。建築內部採光設計非常好,戶外晴空萬里時,室內也不必開燈,能夠憑著自然光,極為舒適悠閒的欣賞美麗的畫作,各展區也設有許多木質長椅,可適時的休息片刻,以不同的角度欣賞畫作或是帶著自己的畫冊畫筆在現場進行臨摹作畫。

01.jpg
於國家美術館前繪畫的創作者。 (攝影:Shanna.W)

這幾座美術館及博物館都極具有參觀價值,常說藝術創作是無價的,而這幾座美術館及博物館正是免費參觀,無需買門票,但可給予捐獻,捐獻多寡全憑個人去定義,自己在美術館及博物館中所獲得的以及自己能力所及可付出的,想轉換成多少的金錢價值都是取決於自己。

無需購買門票此舉,能夠全面地讓大眾都能接觸美學、科學、知識和藝術,真的非常棒!也由於館藏極為豐富,因此建議可安排半天至一天,毫無時間負擔及壓力地好好參觀各個展館。請用心去感受,別花時間在拍照館藏,因為館藏介紹冊中都有完整資料,網上也都能搜尋得到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