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聖托里尼島:愛琴海最美的小島 | 跟著我走 | 得意Cha Cha

希臘位於巴爾幹半島南端,東臨土耳其,北與阿爾巴尼亞、馬其頓接壤,西與義大利為鄰,散布在愛琴海上的小島共有3,000多個,而為於愛琴海上的聖托里尼(Santorini)小島,是遊客拜訪希臘必去的景點之一。

_MG_1258a.JPG
▲希臘夢幻美麗的聖托里尼小島。

聖島具有愛琴海最具代表性的景觀就是斷崖上白色建築物搭配上藍色圓形屋頂,優閒的午後坐在聖島北邊的伊亞(Oia)觀看日落,伴著愛琴海蔚藍海岸線,若有機會能體驗永生難忘的美景,再遙遠的旅行距離都值得!

1. 前往聖托里尼的交通方式

到聖島的方式有兩種,分別是航空和船舶。航班&船班數量會依旅季節增減,每年11月到2月為淡季,此時班次數量較少。

飛機:一般飛歐陸的航空公司都有航班直飛到聖多里尼機場(Santorini Airport),機場接駁方式有巴士、接駁車和自行租車。

船舶:搭船比飛機費時,費用卻較機票便宜,可充分體驗在愛琴海上乘風破浪的風情。從雅典出發有兩個港口,可以抵達希臘30個小島。到聖島的港口是派瑞斯港口(Piraeus Port),通常船班當天從啟程後會依序停靠不同小島,每日班次與時間依照季節而改變。

File0492.JPG
▲ Blue Star 渡輪。

「Blue Star 渡輪」是航班最多的船公司之一,在官方網站上輸入出發地Piraeus Port目的地Santorini與出發日期,即可查出船班時間與價格。旺季一天1~2班(3月-10月)出發時間固定為早上7:25,淡季一周一班(11月~2月),經濟艙價格為37.5歐元。若從雅典市區到派瑞斯港口,則可搭乘捷運(Metro)至Piraeus站,捷運價格依照搭乘站數有所不同。

◎Metro路線與價格參考 http://stasy.gr/

2.聖島住宿選擇

聖島的住宿有高級酒店、青年旅社以及平價民宿,如在airbnb網站上可以找到符合典型聖托里尼風格的天空藍與白色兩種顏色搭配的平房,餐廳、廚房、客廳等設備一應具全。當選擇視野好的旅館,打開門迎接的是愛琴海的風光,望著遠方的遊輪緩緩而行,彷彿時間都停止了。

PB015526.JPG
▲清晨眺望著愛琴海岸風光與郵輪。

遊客選擇住宿時,可以考慮選在菲拉(Fira)&伊亞(Oia)兩個小鎮:

伊亞(Oia): 
伊亞位於島嶼西北端,是聖島的第二大鎮,最有名的就是日落,眺望著愛琴海可以觀賞島上最美的日落美景,因此旅館數量密集。在伊亞石子路上巷弄間有很多異國餐廳、藝術氣息商店、紀念品及冰淇淋店。

PA305372.JPG
▲充滿藝術氣息畫廊&紀念品店。

菲拉(Fira): 
菲拉位於島嶼西岸,坐落在距離海平面300m懸崖上方的小城鎮。由港口到菲拉可以搭乘巴士、纜車或是當地特色交通工具之一驢子。整個城鎮圍繞著懸崖邊斜坡而建,共有600個階梯,騎著溫馴的驢子上山,吹著海風,伴隨著驢子鐵蹄叩叩叩的腳步聲,有種寧靜的平和感。

PA315434.JPG
▲通行港口至菲拉山頂的纜車。

遊客們可以選擇搭乘纜車下山,上山時再搭乘驢子體驗當地傳統文化。

PA315471.JPG
▲驢子與拉攏生意的小販,搭乘不二價一次5歐元。

PA315515.JPG
▲從港口到山上菲拉剛好有600個階梯。

PA315498.JPG
▲乘坐著驢子沿著海岸線緩坡而上。

菲拉是聖島上的生活機能高的小鎮,街道上有許多小型超市也是主要公車轉運站,從菲拉到島上其他景點很方便,而旅館價格較親民。

PB015585.JPG
▲街道上裝飾可愛的冰淇淋店。

3. 參觀其他景點

紅沙灘(Red Beach)
Kokkini 紅沙灘位於聖島西南方,這一帶附近的岩石因為富含鐵質,所以呈現出一片赤紅色的特殊顏色,四周險峻山壁形狀圍繞著海岸線,是由於古早時期地震引起的石頭崩落而成,而紅沙灘因染上特殊色彩是聖島特色景點之一。

黑沙灘Perissa Beach
以火山岩形成的黑色沙灘,位於聖島東南方梅莎波諾山脈(Messa Vouno),此處海攤擁有島上最平穩的的地形,來此戲水遊玩的人潮較多。從紅沙灘到黑沙灘及其他景點皆有公車接駁很方便,但若想省時間的遊客,建議在島上租車會更方便。

PB015546.JPG
▲因為岩壁的阻隔,進入紅沙灘需要爬一段有坡度的岩石路。

4. 聖島在地美食
聖島上的餐廳菜單價格會隨著旅遊淡旺季改變,比起其他歐陸國家,南歐的希臘式餐點較常見羊排及烤肉串,還有炸魚配上薯條&沙拉等等選擇。點心部份在聖島上流行吃冰淇淋優格撒上不同的巧克力條、花生粉等等配料,若在夏日午後點個冰淇淋優格,清涼又消暑!

PA305335.JPG
▲伊亞最著名的日落。

聖托里尼島是希臘最有名的小島之一,交通很方便,遊客結束島上行程後可以直接搭乘飛機前往下一個歐陸城市,這樣一來可以省去不少搭船回雅典的時間。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