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今昔生活館帶你體驗在地風情 | 跟著我走 | 貝貝

大阪近年來成為國人赴日旅遊的首要選擇之一,不外乎交通便利、物美價廉等原因,但除了享受美食、瘋狂採購及玩遍各景點外,其實還有一個能更貼近大阪當地生活的地方可造訪,由兩個館區結合的「大阪今昔生活館」,包括位於九樓的昔館及八樓的今館,展現大阪多元的人文風情。

8347849477_bbe619aac1_b.jpg

位於九樓的昔館是江戶時期天保年間的大阪,館區內的街道、房屋皆仿江戶時期所打造,參觀者可自由穿梭,盡情沉浸在江戶時代的氛圍。昔館展區內,大至房屋小至物件全是高度復原及仿真當時的樣貌,在此可完全化身江戶時期的人們,走入一般民宅融入當代生活,也能感受富裕人家的日常軌跡,細細品味與體驗。另外,昔館內頭頂上的天幕,大約兩小時就會呈現一天時序的變化,具有巧思的設計,更像是生活在這樣的年代。

8678049845_cd52830df6_b.jpg

走出民宅,旁邊是當時熱鬧的商店街,有各行各業的店鋪,在商店街逛一圈,對當時人們的食、衣、住、行、育、樂也能更加瞭解。同時,也擺放了很多日本古代童玩,在此可看到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不妨加入童玩的行列,感受久違的單純快樂。每週日商店街將會設置各式各樣的遊樂攤位及互動表演,並且由工作人員扮演居民,為參觀者解說介紹。

IMG_2260.JPG

大阪今昔生活館最超值的服務,就是在館內可用二百日元享受和服體驗,限時三十分鐘,雖然是非常簡單的單件和服,但比起穿戴正統和服動輒數千元的價格,可說是高性價比,
能身著和服漫步江戶時期的大阪街道,更是旅程特別的記憶。由於和服體驗非常熱門,建議一進館內即可先到九樓入口處抽號碼牌,才不會浪費等待的時間而延誤行程。

14642142719_487a297a58_b.jpg

如果說九樓的昔館能夠讓參觀者化身為古代江戶人,那麼八樓的今館就是小型博物館。今館內以一區區的縮小模型呈現明治、大正至昭和近代時期的大阪,每一區的模型都相當精細,在館區週邊也擺放了各種時期的生活用品與家具,展現各時代不同的氛圍。

14825961751_0d165bd5af_b.jpg

來到大阪不妨造訪今昔生活館,必定會對大阪有更深度的了解,提醒持有大阪周遊卡的旅客,可免費到今昔生活館參觀,館內設有中文語音導覽的服務(需另外收費),參觀完畢後,還可在出口處的小型紀念品販賣區,為自己選擇最有意義的伴手小禮。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