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蒂卡波湖:如鮮麗畫作的南半球盛夏風情 | 奇特風景 | Ellie

蒂卡波湖(Lake Tekapo)坐落於紐西蘭南島的中部,距離基督車大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整座湖週遭被南阿爾卑斯山群圍繞。蒂卡波湖的湖水顏色特殊,因為來自冰河融化的水與岩石混合而有著獨特奶藍色,不論要去皇后鎮或庫克山,都會經過這個十分著名的觀光勝地。

DSC_0475.JPG
 ▲夏天的蒂卡波湖景。

除了一年四季的湖景,蒂卡波湖區夏天更擁有獨特景觀,即美麗的魯冰花海。每到春天與夏天,湧入大批旅客就為探訪繽紛花海的壯麗景觀。花期主要是春夏季,大概從10月底到隔年1月,但每年天候因素會有改變。魯冰花的季節很短,如果夏天能到紐西蘭一定要去看看。

DSC_0486.JPG
▲蒂卡波湖旁到處都盛開的魯冰花。

DSC_0570.JPG
▲在陽光下更繽紛奪目的魯冰花。

蒂卡波湖區很小,但是特色景點很多,以坐落於湖邊的善良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最為特別,因為從教堂窗戶看出去就是被群山包圍的蒂卡波湖,而這小教堂彷彿是繪本中才會出現的建築,也有人專程來這如詩如夢的地方舉辦婚禮,在蒂卡波湖前見證愛情。 

IMG_4738.JPG
▲善良牧羊人教堂。

這邊還有一個私房景點「約翰山(Mt. John)」,到約翰山頂可以俯瞰整個蒂卡波湖。天空晴朗,甚至能幸運一覽整座奶藍色湖與朵朵白雲的倒影。若要到山上,可以開車到山頂,也有很多人以健行方式走上山頂,大約需要3小時,以邊走邊慢慢欣賞沿途的美景。 

DSC_0549.JPG
▲約翰山俯瞰蒂卡波湖。

來到蒂卡波湖,別錯品嚐這裡最有名的日本料理-Kohan 湖畔餐廳,這是日本人開的餐廳,最著名的餐點就是便當跟鮭魚蓋飯,菜色豐富鮭魚肉新鮮又紮實,而餐廳就在湖畔邊,邊享用美食邊欣賞窗外的湖光山色是人生中一大享受。

DSC_0563.JPG
▲蒂卡波湖最有名的日式料理。

蒂卡波湖區也是著名的觀星聖地,當天色變暗後,也是準備悠閒的躺在地上看星空的時刻,這邊的星空之美世界聞名!不管哪個角度都能觀光到非常多的星星。因為蒂卡波湖的居民很少,而紐西蘭也沒有光害,在寂靜的湖畔旁星星感覺格外明亮。對觀星有興趣者,參加導覽行程,在約翰山上用紐西蘭最大的望遠鏡觀賞南半球的星空,也是極佳體驗。 

IMG_0243.JPG
▲善良牧羊人教堂觀星。

蒂卡波湖離基督城近,而且一年四季都擁有美麗的湖景,冬天被雪山包圍的景色也十分特別,來到紐西蘭千萬不要錯過讓人流連忘返的湖泊,最好待上個一兩天,好好欣賞大自然創造出來的天然美景。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