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安徽省】 天下第一奇山-黃山 | 奇特風景 | Joe Han

險峻的山勢地形,佇立在山腰石縫間的奇形怪松,一陣陣迎面而來的山間雲霧,隨著雲海時而探頭時而躲藏的淘氣巨石,這裡是位於中國安徽省,有著天下第一奇山之稱的山中仙境-黃山。俗話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黃山的美絕對稱得上是世界級的,這篇文章就讓我們來看看,所謂的山中之山到底有怎樣的魅力。

奇松

若說到黃山的美,黃山上的松樹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那一顆顆奇形怪狀的松樹,有如畫龍點睛般的將黃山的美提升至另一層次,不論是接待每位前來黃山的迎客松、有如孔雀開屏般的孔雀松或者是氣勢雄偉的黑虎松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呢。

9-1.jpg
▲黃山上的奇形怪松〈攝影:Joe Han〉

怪石

黃山特殊且險峻的地形造就許多怪石奇景,而每顆怪石根據其樣貌也都有著不同的名稱,石猴觀海、妙筆生花這些都是黃山著名怪石景點,走在黃山步道中,看著這些具有寓意及故事性的石像,真的能讓辛苦的路程帶來點歡樂呢!

9-3.jpg
▲黃山樣貌〈攝影:Joe Han〉

雲海

黃山的氣候變化多端難以捉摸,全年有兩百多天的日子都是雲霧繚繞的天氣,而這也造就了黃山那令人歎為觀止的雲海奇觀。黃山的雲海真的處處像幅畫,不論是一整片排山倒海的厚重雲海,還是陣陣飄在群山間的陣陣雲霧,都有其特別與出乎意料的亮點。

9-2.jpg
▲被雲霧環繞,宛如水墨畫般的景色〈攝影:Joe Han〉

日出/日落

黃山的日出及日落絕對是世界級的景觀,看著太陽落入雲海或從雲海中冒出,那樣的美景真的會在你腦海刻下難以忘懷的回憶。而除了日出及日落,在黃山還有一個稱為佛光的奇景,這是當太陽光照射在水氣豐沛的雲霧間所產生的折射現象,可以看到一圈宛如佛光返照般的奇觀。

9-4.jpg
▲奇松、怪石、雲海、日落〈攝影:Joe Han〉

黃山的景色不論是萬里無雲的晴天、雲霧繚繞的陰雨天以及寒冬中的銀白世界,不同季節與氣候都能感受到黃山景區的千變萬化,黃山絕對是值得你一探究竟的地方,而當你去過一次之後,你就會欲罷不能的想再去更多次,但我能說不管你去幾次,都將看到不一樣的景色,而這也是黃山它獨有的魅力。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