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音樂之都維也納必做三件事 | 跟著我走 | Miwa

維也納(Wien)是奧地利的首都,歐洲著名的國際都市之一。羅馬帝國和奧匈帝國時代的輝煌為維也納留下了不計其數的雄偉建築,因市內古典音樂氣氛濃厚,繼承了貝多芬、莫扎特等眾多音樂家的古典主義音樂作品和文化遺產,引來各國音樂家聚集於此,具有「世界音樂之都」和「樂都」等美譽。由於美麗氣質使維也納成為深受觀光客喜愛的旅遊城市,故推薦來到此城市必做三件事:「享用咖啡甜點」、「吃比臉大的豬排」、「參觀美泉宮(熊布朗宮)」。


第1件事:享用咖啡甜點

走在維也納的街道上,不如放慢腳步在氛圍典雅的咖啡廳享用一杯咖啡才道地。只需隨意走進咖啡廳,點杯咖啡配上甜點,讓旅行的步履緩下,好好享受自在悠閒的下午茶,融入當地人的生活步調。

【Cafe Central 中央咖啡館】
這間咖啡館於1876年開幕,至今已超過百年歷史的人氣咖啡廳,更被列為「全球最美十大咖啡廳之一」。據說以前莫札特常到此光顧,其館內富麗堂皇的裝潢風格、豐富多樣化的美味料理,使用餐的氛圍則讓人瞬間像穿梭時空般,感受十分典雅氣質,不論何時人潮皆絡繹不絕。

▲推薦必點Kaiserschmarrn(皇帝煎餅),適合3-4人共同享用。

【Cafe Landtmann 蘭德曼咖啡館】
「蘭德曼咖啡館」於1873年開幕,同樣是間上百年的歷史咖啡館,咖啡館以創始人做為店名,座若在古典宮廷劇院與維也納市政廳之間。不論在戶外與室內的位置用餐,均感受古典優雅般的品味享受。特別是在微涼的午後時光,享用著名的維也納咖啡,搭配精緻的蘋果派,旅程中的疲累感一掃而空,享受滿滿的甜蜜幸福感。


第2件事:吃比臉大的豬排

維也納的豬排遠近馳名,若到這裡吃份道地的Figlmüller,才算是到過維也納!它不僅是維也納歷史悠久的美食,更是家喻戶曉的當地傳統菜,幾乎每間餐廳都有販售,份量豐富又美味是觀光客必吃的料理。

【Figlmüller Bäckerstraße】
這間餐廳於1905年開幕,至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這家專門以炸豬排的老店特別出名,因為豬排在廚師巧手下,將打薄的豬排炸的外酥內軟,品嚐時可擠上檸檬增添香氣與解膩,再搭配特殊醬料的沙拉,口感特別相當美味。不過熱門時段因為時常大排長龍,容易客滿,通常事先訂位就能安心享用這比臉大的美味豬排。


若要豪邁吃肉的人千萬不可錯過店家推薦「 Fiorino豬肋排」,這道地的豬肋排套餐,包含麵包與沙拉,份量大,具飽足感,特殊的醬料讓人更是一吃就上癮!一個人吃若覺得份量稍多,兩人共享也十分適合。

▲推薦必點SPARE RIBS,適合2人共同享用。

第3件事:參觀美泉宮Schloss Schönbrunn(熊布朗宮)

美泉宮為巴洛克藝術建築,曾是神聖羅馬帝國、奧地利帝國、奧匈帝國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宮。美泉宮之名來源於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蒂亞斯,傳說1612年他狩獵於凱特堡時,飲用此處泉水,清爽甘冽,遂命名此泉為「美泉」。座落於維也納西南部,如今是維也納最負盛名的旅遊景點。此外,參觀美泉宮內房間後,推薦步行約10分鐘走上觀景亭,由上往下觀賞維也納市景觀,寬闊的美景令人心曠神怡。

▲美泉宮的最高點凱旋門是羅馬式觀景亭,擁有廣闊視野

體驗必做三件事後,也別錯過品味這座古都!維也納老城的中心是史蒂芬大教堂,大部分的旅遊景點常年開放,比如霍夫堡皇宮、維也納博物館區等,在此觀光處處皆可看到壯麗的建築,幾乎都保存良好像精緻的藝術品,不難想像中世紀時代的輝煌。

▲霍夫堡皇宮,奧地利的總統官邸所在地

▲博物館區,民眾可自由選擇是否購票入場參觀。

維也納作為歐洲饒富盛名的古典城市,其音樂、美食、咖啡館、歷史、教堂、博物館,更是維也納城市的靈魂,因此,步行是最好的觀光方式,細細品味其細緻優雅,也能近距離觀賞壯麗典雅建築。若預算充足也可乘坐馬車遊城,感受這座歷史悠久的氣質城市。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