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的自然寶藏:露易絲湖與夢蓮湖 | 跟著我走 | 企鵝愛旅遊

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位於加拿大洛磯山脈的北段,距離加拿大艾伯塔省的卡加利以西大約110至180公里處,設立於西元1885年,是加拿大第一個國家公園。公園內遍布著冰原、冰川、高山及松林,園內的93號公路被「世界地理雜誌」評選為世界上最美麗的高山高速公路,俗稱為冰原大道(Icefields Parkway),全長約為230公里,是主要的道路。沿著走,從露易絲湖(Lake Louis)開始,即有許多著名景點,如城堡山(Castle Mountain)、夢蓮湖(Lake Moraine)等。

▲露易絲湖。

露易絲湖是位在班夫鎮西面約54公里處,湖邊座落著露易絲湖城堡飯店,是由維多利亞冰河所留下的冰磧石組成的壩體。露易絲湖的湖水是由維多利亞冰河的融雪而形成的冰河湖。因光線穿透湖水,經由冰河移動時所磨出來的岩石碎屑再散射出來,因此湖面呈現漂亮的翡翠綠,被稱為班夫國家公園內的翡翠寶石。

因美麗的顏色為名,原稱為翡翠湖(Lake Emerald),但後來加拿大總督娶了維多利亞女王最疼愛的露易絲公主,總督為了表達對公主最深的情意,所以將美麗絕有的湖改名為露易絲湖,以示紀念。

▲夢蓮湖。

夢蓮湖位在距離露易絲湖約15公里處,也是一個由十峰谷側面的北波塔(Tower of Babel)所留下的冰磧石而組成的壩體。夢蓮湖的湖水是由溫克奇納冰河融雪而形成的冰河湖,與露易絲湖形成的原理相同。

夢蓮湖中的礦物質與露易絲湖的不同,因此湖面擁有像是寶玉般的碧藍色,浪漫唯美。雖然夢蓮湖湖面較小,但連綿著十峰谷的山峰,心曠神怡的美景,令人流連忘返,也是班夫國家公園內的著名景點。

▲露易絲湖城堡飯店。

班夫國家公園是大自然送給加拿大最好的禮物,處處是美景,每年因秀麗的湖光山色慕名而來的遊客絡繹不絕。來到班夫國家公園,除了讚嘆大自然的美麗之外,幸運的話也能看到公園內的野生動物。

此外,依季節更迭,四季都能體驗到不同的活動,如划獨木舟、登山、騎馬、划雪、冰原雪車之旅等,讓遊客不論何時來到班夫國家公園,都能有不同的享受。有時間不妨在露易絲湖城堡飯店內享用下午茶,除了能愜意的欣賞露易絲湖外,也能親眼目睹城堡內高貴典雅、古色古香的風格。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