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懶洋洋的午茶時光 特搜不為人知好滋味 | 旅行美食 | 咖啡豆仔

『HAISAI" (沖繩問候語)』是個離台灣很近的日本島嶼,航程約75分鐘可到這座多元飲食文化的美麗海洋群島,而因泡盛而酒醉、海水而瘋狂之餘,也該讓疲憊的雙足好好休息,帶上一本好書或旅行手札,捨去一間間有名或無名的小店,品茗或啜飲一杯咖啡,讓這趟旅行有逗點般的喘息時間,而特搜的四家沖繩好店,將滿足您的味蕾與心靈!
 
1. oHacorte 水果派專賣店 

在美軍搬遷至北谷之後,不少咖啡廳、手創產業、麵包店皆紛紛進駐「港川外人住宅區」,而其中藏著一間因水果塔而聞名的好店:oHacorte 港川店,如今已另外開設兩間分店,個別座落在「縣廳前站」與「赤嶺站」,然而坐落在此處的創始店,因濃濃的文藝氣息與獨出一格的店面裝潢,而吸引不少文青、老饕、觀光客前來坐坐。
 
oHacotte.jpg

商家資訊: 
(1) 營業時間:11:30-19:00 
(2) 商家地址:沖繩縣浦添市港川2丁目17-1 
(3) 店家編號:18 
(4) 停車位數:3 

公車搭乘: 
倘若開車技術不佳,又或者是一個人的旅行,選擇搭乘公車120或110,並在「第二城間站」下車,下車後步行距離約為8分鐘。

2. Cafe ORANGEDECO HOMEMADE

距離「美榮橋站」5分鐘,一間鄉村風格的烘焙坊,架上擺滿各式歐式餐具,長餐桌上堆疊香氣滿溢的司康、餅乾與紅茶葉,靠窗的位置可清楚的看見來回奔馳的單軌列車。店內的馬芬蛋糕不同於一般的扎實油膩,反而較為濕潤鬆軟,緊鄰那覇幼稚園的Cafe ORANGEDECO HOMEMADE有一股溫暖的味道,這裡沒有喧鬧,只有安逸與輕鬆,老闆的細心與溫柔全在烤箱中膨脹,隨著空氣充斥在店中。

蛋糕

店家資訊: 
(1) 營業時間:11:00-19:00(週日公休)
(2) 商家地址:沖繩縣那霸市前島1-8-1-101
(3) 停車位數:2 

3. 生豆屋 

初次來訪沖繩,勢必會參觀世界遺產「首里城」;不過,在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之前,不如稍作休息、喝杯咖啡,距首里站步行5分鐘的「生豆屋」想必能滿足任何挑剔的舌頭,老房改建的自家咖啡烘焙、庭園中綠意盎然的景緻,架上擺放老闆夫婦四處蒐集而來的陶器,店內播送著些微突兀的老爵士音樂,伴隨著從未間斷的烘豆機聲響,不但可以在此享用也可購買咖啡豆,店內的咖啡豆採用水洗式,一次烘豆量300~ 1公斤,等待烘豆的過程中...何不享用一杯專業的手沖咖啡。

未命名-5.jpg

店家資訊:
(1) 營業時間:13:00-20:00(週二.三公休)
(2) 商家位置:那霸市首里鳥堀町4-105-1
(3) 停車位數:3 

 4. うちなー茶屋 ぶくぶく 

古樸寫意的老房,隱藏在牧志市場後頭的壺屋小巷中,「茶屋 ぶくぶく」不能拍照、沒有停車位、10歲以下的兒童甚至不得踏入。然而,這裡卻極適合靜心養神,即便沒有冷氣,徐徐的微風也會將酷暑一併帶走,聽著竹‧風鈴沉著的敲打聲,用舌尖和鼻腔去品嘗道地的沖繩泡泡茶,米香、茶香、花生香所構成的三重奏,絕對能讓旅行畫上美麗的逗號。 

泡泡茶.jpg

店家資訊:
(1) 營業時間:10:00-18:00(週日公休)
(2) 商家地址:那覇市壺屋1-28-3
(3) 停車位數:0 

【同場加映】茶的知識:喝茶也能變博學 

簡史
泡泡茶在過去並非是一般大眾的飲品,最早可以追朔到「琉球王朝」,當時泡泡茶是專門為中國使節準備的飲料,但也只限於「首里區」附近而已,而後這種飲料傳入官僚、貴族之間;在二次世界大戰前,泡泡茶甚至作為在婚禮上,帶來祝福與幸福的飲料。 

做法
白米烘焙至淺褐色後,放入沖繩當地的熱水中水煮,之後將米水放入器皿中,再用竹製的攪拌棒(chazen),將其打發起泡,將泡沫移置到茉莉花茶上,最後在泡沫上撒上花生碎粒,一杯道地的沖繩泡泡茶便能正式上桌。 

附註
泡泡茶之所以被稱為沖繩獨有的飲料,除了悠久的歷史,還有一個主要原因:烹煮米的水需視沖繩當地的「硬水」,需要仰賴水中的礦物質才能起泡泡,沖繩的硬水也應用在沖繩拉麵與豆腐上。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