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武陵農場一日遊,絕美6大櫻景浪漫賞 | 時事話題 |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賞櫻不用出國,台灣也有不輸日本的美麗櫻花,特別是台中市和平區的武陵農場,是台灣人一生必去朝聖的最美賞櫻勝地。櫻花盛開時的武陵農場,整片粉紅色的花海世界,非常美麗。腹地寬敞的武陵農場內有不少必遊的賞櫻景點,搭乘國光客運的賞櫻一日遊專車或是入住農場內,盡情觀賞一期一會的絕美櫻花。

1

紅粉佳人:武陵農場特有櫻花品種

武陵農場櫻花是特有的品種「紅粉佳人」,這是20多年前,武陵農場嘗試用日本昭和櫻與中國櫻桃混種而成,當時只是試驗性質的配種,沒想到種植成功。紅粉佳人的花瓣呈現粉紅色且密集,盛開時向繡球花一樣茂密,並且花枝向上揚,特別適合生長在武陵農場海拔約1700公尺的氣候,在其他地方幾乎見不到美麗的紅粉佳人,這也是武陵農場的櫻花獨樹一格與深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3

2016年武陵櫻花季:玩賞攻略

武陵櫻花季如何玩?
「2016年武陵櫻花季」為2月6日~29日止。因為通往武陵農場的台七甲線山路蜿蜒又狹窄,過去每到櫻花季時總是塞爆,因此從2013年開始,實施櫻花季期間的入園總量管制。除了事先「已訂好住宿與露營」的遊客可以自行開車外,其他民眾必須搭乘「國光客運的賞櫻一日遊專車」。

武陵農場在櫻花季期間開放每日3,200名一日遊的散客,需搭乘由台北、宜蘭、梨山出發之國光客運及豐原客運專車入場。從台北與宜蘭出發的車票,即日起至2月29日可在國光客運全省連線窗口與三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系統購票。梨山出發之車票則在發車前一日下午6-8時在梨山管理站遊客服務中心預售。

2

如何前往武陵農場賞櫻趣?
從台北出發至武陵農場的車程約4個多小時,中途停靠兩個休息站:「宜蘭員山鄉」與「台七甲的南山」。出發與回程時間固定,往返各需九個半小時,例如:搭乘早上5點半出發的車,回程時間為下午3點,必須原車去原車回。扣除去程的車程時間,約有5-6小時在武陵農場內,雖然時間不長,但足夠把武陵農場內最重要的賞櫻景點走完。

武陵農場位於雪霸國家公園內,農場沿著七家灣溪建有平緩好走的步道。當搭乘國光客運抵達武陵農場時,客運會停靠在武陵農場後方的桃子園,讓遊客從這裡下車後,即可開始步行遊覽,最後從農場前方的遊客中心上車。

武陵農場內必遊6大景點區

櫻花群:從農場後方開始玩
以農場後方下車開始,一路往農場前方步道,會經過數個櫻花群包括: 「櫻桃楓林區」、「桃園櫻花台」、「霧社櫻花群」、「古松櫻花帶」、「隘口櫻花林」等。這些櫻花群皆分布在農場內步道的兩旁,當整排的櫻花盛開時,是整片的粉紅色,非常壯觀美麗。

4

觀魚台: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故鄉
武陵農場的七家灣溪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故鄉,從觀魚台上可以看到七家灣溪潺潺而流清澈的溪水。在這天然乾淨無汙染的溪水中有許多優游其中的魚兒。如果想更清楚看到與了解櫻花鉤吻鮭,農場內也設有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裡面有鮭魚生態、分布區域與保育成果介紹展示。

5

武陵茶莊:重要賞櫻景點
武陵茶莊前方步道的兩旁種植整排茂密的櫻花,非常壯觀,這裡是農場內重要的賞櫻景點之一。武陵茶莊本身除了販售農場內自行種植與採收的茶葉外,亦有提供簡餐、肉粽、泡麵等熱食與飲料,讓遊客可以在此休息與用餐。

11

茶園步道:櫻花最多最密集區域
從武陵茶莊對面白色的兆豐橋過去七家灣溪的另一岸就是武陵農場最著名的茶園步道,這裡是武陵農場的必遊景點。茶園步道內總共種植約3000株櫻花,是整個農場內櫻花最多、最密集的地方。茶園步道上是整排的粉紅色櫻花,步道最上方是一座中式的涼亭觀月亭,而前方是綠色的茶園,繽紛的色彩美的像幅畫。

7

從茶園步道上方的觀月亭往前方看去,是大片茂密的粉紅色花海,非常美麗!茶園是農場內最精彩、最美麗的步道,遊武陵農場時絕對不容錯過,而預留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在茶園步道為最佳。

6

遊客中心:最特色是琉球櫻 
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客中心內設有展示區、視聽室、及解說諮詢服務平台。展示區內有武陵農場景點、登山步道、七家灣溪詳細的介紹。此外,在遊客中心門口有兩株非常美麗的琉球櫻,顏色相當鮮豔。遊客中心外面的廣場是回程時的搭車處。

10

醫療站:農場內櫻花最早綻放區域
醫療站是每年武陵櫻花季時最早開花的區域,這裡的櫻花非常多且密集。走在其中就像身處在粉紅色的櫻花隧道內,抬頭往上看是整片粉紅色的世界,好浪漫。這裡也是武陵賞夜櫻的地方,晚上時會在此區打上燈光,讓住宿在武陵農場內的遊客體驗難得的賞夜櫻樂趣。

9

武陵農場是每個台灣人一生必去的櫻花勝地。櫻花盛開時,這裡特有的紅粉佳人把整個武陵染成整片的粉紅色,美不勝收。搭乘國光客運的賞櫻一日遊專車,可以輕鬆遊覽美麗的武陵農場。誰說賞櫻一定要到日本, 誰說台灣沒有好風景。走一趟武陵農場,你會看到真正的世外桃源,也會為台灣的美麗感到感動與驕傲。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