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到101人擠人了!跨年新勝地日月潭三大玩法】 | 跟著我走 | 小若

每次跨年總是因為人擠人而無法選擇好地方度假賞景嗎?其實跨年期間,想暫時揮別車水馬龍的城市,到一個褪去繁忙的山明水秀之中玩一趟不一樣的跨年嗎?。首推的就是大家熟悉的【南投日月潭】,這裡向來以美麗的湖光山色著稱,而想迎新年也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以下推薦三個日月潭新勝地,許你不一樣的跨年新玩法!

日月行館

1.飯店跨年看日月潭日出、泡溫泉 

平常多在城市中度過跨年,總是人多又吵雜,要是能暫時揮別塵囂,到山林中住一晚,在新年第一天從湖光山色的景緻中醒來,該有多好。日月潭不外乎是森呼吸的首選,而日月行館座擁在270公尺高度涵碧半島上,是日月潭的制高點,也是絕佳賞日月潭的選擇。這一次若想享有寧靜獨處的迎新年空間,在這裡住一晚,不用在外面吹風受凍,隔天一早直接在優雅坐在房間陽台迎接太陽從日月潭湖畔升起的第一道曙光,而喜歡低調享受泡溫泉的獨處時光,每間房間都設有獨立的溫泉池,晚上泡一池享受萬年美人湯的冬日暖意,也是輕鬆而高雅的享受。

日月潭跨年


2. 騎單車環湖 新鮮空氣與湖景相伴

曾在日月潭騎單車的朋友都知道,在湖畔的自行車步道,能一路暢騎無阻,只需到水社遊客中心旁的租賃單車,即可從「水社遊客中心」旁的木棧步道開始,順著環湖步道騎到「向山遊客中心」,這是一般最熱門而輕鬆的單車步道,日月潭最美的湖光風景「水社壩木棧步道」也在這條步道上。

日月潭跨年1

除了可停下來沉醉在風光綺麗的日月潭景中,或一邊騎一邊漫遊,感受美麗的難得好風景。在日月潭騎單車是最能一次飽覽它美麗風光的方式,而推薦在早晨看完日出後,安排一趟約二小時的單車遊程,不會太累的同時,又能呼吸到早晨的清新空氣,而跨年的第一個早晨沉醉在日月潭的美麗,何等幸福呢!

3.飯店周邊就有景點 恣意散步、游泳、賞景趣

若跨年想簡單的玩,也不用跑太遠,除了一早在房間就能看見令人感動的新年日出,不用急著出門,只要到一樓就可以來趟新鮮空氣中的小散步之旅,環繞著飯店的「真愛步道」在早期蔣公行館時期就已存在。在歷經整修後已是一條幽靜而舒適好走的步道,走進石砌步道間,綠意盎然圍繞四周,散步在其中,能短暫忘卻忙碌生活的疲累,充分享有跨年的清新時光。

日月潭跨年6

平常許多外來遊客喜歡到日月行館的天空步道看湖景,因為它對外付費開放(房客則免費),是當地的人氣景點。從這裡看出去的景色,跟在水社碼頭或遊湖時看到的不一樣,因為地點夠高,從此處放眼望去,能一覽日月潭變化萬千的風景,也許早上還出著大太陽,到了下午,突然又雲霧飄渺,每次看到的風景不盡相同,所看見的日月潭景觀更全面性。

天空步道

不少人都蠻喜歡度假時挑選有游泳池的飯店,讓度假時不忘養身。飯店的高空無邊際泳池可一邊泳游,還能一覽日月潭風光,就算不游泳,純粹只是悠閒在躺椅休息,伴隨的也是美麗的山水風光。

日月潭跨年5

這一個跨年,不一定要在101人擠人,許自己一個假期,不管是度假、騎單車、房間看出日,只要規劃到南投日月潭體驗一趟優質的跨年之旅,也是一種新選擇,同時也能讓身心得到滿滿的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