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加坡避寒!5大體驗迎「 新」熱帶農曆新年 | 活動特展 | 小若

今年農曆春節遇百年寒潮來襲,這兩天霜降級乾冷寒流報到,新加坡旅遊局溫情邀請台灣民眾,不妨帶上家人於此新春假期來新加坡避寒,體驗新加坡華人年節時分一連串慶典所傳遞的濃厚年味,全家一起享受熱帶溫暖的農曆新加坡的春節洋溢著濃濃的年味。

2016新加坡農曆年
▲圖片提供/新加坡旅遊局

“新”春佳節,異國仍可以親切瘋新年

新加坡向來以多元民族融合的人文風情,在東南亞擁有一片獨特的城市風情,也是台灣旅客出國旅行目的地的前十大城市之一。習慣過個有年味的春節,不一定非得在台灣過,其實新加坡也能讓台灣旅客親切感受到濃濃年味。因為高達七成華人的新加坡,不僅在牛車水舉辦各種華人傳承的節慶與傳統習俗,有一種陌生卻又很熟悉的過年氛圍,可以說是春節最佳出遊的熱門目的地!

2016新加坡農曆年2
▲圖片提供/新加坡旅遊局

新加坡延續華人傳統年節習俗,如發紅包、除舊穢、上頭香、迎財神、舞龍舞獅等等,處處洋溢傳承一貫的年味。新加坡華人在過年期間會派發不同金額的紅包——無論金額多或少,都要放置在製作精美的紅包封套裡,以體現發紅包的真誠心意。在新加坡也一樣趁著春節時走春!許多人家在春節期間走親訪友總會帶上兩個金桔,取吉利之意,這也讓桔子成為新加坡農曆春節的必備年貨。 年後開工時的舞龍舞獅亦不可或缺,在高矮不一的梅花樁上舞出一年的生意紅火、財源廣進。

南洋特色的春節習俗「撈魚生」

獅城的“撈魚生”是極具南洋特色的春節習俗。製作“撈魚生”的食材和過程非常講究,每一種食材和調料都有吉祥寓意。一家人圍坐餐桌旁,在盤中擺放上象徵年年有餘的各色生魚片,再擺上帶有不同吉祥寓意的蔬菜絲,淋上象徵吉祥如意的金桔汁,撒上象徵招財進寶的胡椒粉、一本萬利的花生油,代表黃金滿屋的花生粉和象徵生意興隆的芝麻等。在撒上調料的過程中,每撒一樣就要喊出一句吉祥話。當所有材料加好後,一桌人就會一起拿起筷子不停地撈,口中還要同時說著“撈起撈起,撈個風生水起”等祝福話語。最後將魚片、配菜撈得高高地一口吃掉,象徵在新的一年健康順利,富足美滿。

2016新加坡農曆年4
▲新加坡年節傳統「撈魚生」撈出一桌喜氣熱鬧與一年健康平安富足美滿。(▲圖片提供/新加坡旅遊局)

牛車水春節最熱鬧,金猴年樂獅城

新加坡在春節期間最熱鬧的慶典活動就在牛車水!牛車水的年貨市場熱鬧非凡,名不虛傳。遊客在這裡不僅可以感受到節慶市集的熱鬧喜慶,農曆新年亮燈儀式和倒計時派對更彰顯了新加坡人對春節的熱情和新一年的美好期許。

2016新加坡農曆年3
▲牛車水傳統年貨市場熱鬧非凡。 (▲圖片提供/新加坡旅遊局)

春到河畔迎新年在濱海灣

迷人夜景全球聞名的濱海灣,從新加坡河畔的「春到河畔迎新年」活動,到濱海灣花園的「春節遊園燈會」,都是造訪新加坡春節慶典不容錯過的項目,今年是福祿金猴年,濱海灣花園舉辦的大麗花花展,以《西遊記》作為靈感,十分應景。濱海灣花園的擎天樹下欣賞新年管弦樂隊帶來的現場演奏,也是藝文享受。而素有“東方狂歡節”之稱的《妝藝大遊行》,匯聚來自巴西、迦納、斯洛維尼亞等表演團體,和亞洲及新加坡當地各俱樂部、學校和機構的近 2,000 名表演者穿著五顏六色的明豔服裝,一同迎接農曆新年。多元文化齊聚一堂上街賀新年,使新加坡的春節熱鬧不凡。

2016新加坡農曆年1
▲圖片提供/新加坡旅遊局

新加坡各個動物園齊迎新春

新加坡四大動物園:新加坡動物園、裕廊飛禽公園、夜間野生動物園、河川生態園的動物們,亦將為遊客上演一場精彩的迎春秀。恰逢猴年,新加坡動物園20多個品種的猴兒成為主秀。動物園特意為它們設計了一系列展現好奇、好動天性的遊戲環節,讓猴子們通過一系列動手動腦的“探索”打開新年福袋,讓遊客感受到動物們的可愛與靈性。除了金猴,遊客們還可以前往裕廊飛禽公園的彩鸚谷,體驗亞洲最大的飛行鳥舍;也可在夜間動物園,發現動物在夜間活動的奧秘;或者在河川生態園,感受亞馬遜洪溢林汛期時的壯觀景象。

2016新加坡農曆年5
▲圖片提供/新加坡旅遊局

春節恰逢孩子們的寒假,是闔家團圓、親子同樂的絕好時機。新加坡憑藉宜人的氣候、安全的環境、整潔的設施以及滿眼綠意的城市景觀等優勢,可謂親子遊目的地中的“十項全能”。這個春節,不妨帶父母孩子一起,4個小時航程到新加坡避寒,感受一場溫暖熱情的“新式”春節。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