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旅行,品味全世界最美味的5個國家 | 旅行美食 | 蜜拉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最明顯的特色之一就是愛吃,台灣美食雲集,不時能享受好吃的食物寵,自然擁有一副愛吃的胃,挑剔的嘴。在這全民皆為美食家的時代,要進入美食排行榜的國家可是競爭激烈,除了台灣美食王國外,其實全球還有許多讓人垂涎三尺的美味國度,這些地方可是饕客不能錯過,就跟著舌尖去各地旅行吧!

日本

說到美食絕對不能不提日本,米其林更是將東京認可為美食都市,築地市場的生魚片,每道上桌的新鮮海鮮甘甜滋味令你久未忘懷;神戶和牛為世界上最高級的牛肉之一,吃進嘴裡便能瞬間融化,肉質與食感令人拍案叫絕;京都的懷石料理帶給你視覺上的最高饗宴,當令食材又能滋養旅人的心靈;北海道拉麵湯頭濃郁,麵勁與其香味讓你的味覺衝擊,居酒屋更有著平價美食,日式洋食也能深得旅客的心,琳瑯滿目的餐點,也不能扼殺享受極品甜點的胃口,日本甜點精緻又美味,也不會過甜,非常貼近台灣人的胃口。

IMG_4997.jpg

義大利

來到義大利,絕不是只有義大利麵,最先讓人連想的味覺記憶是濃郁天然的冰淇淋,黏稠香濃的口感讓所有其他國家的冰淇淋都相形失色;而添加了產自義大利托斯卡尼的紅酒醋的沙拉或是麵包,讓人意猶未盡;黑松露特有的濃郁香味,隨便灑在任何的餐點上,都能讓這道主食唇齒生香;佛羅倫斯的大牛排筋肉緊密,Q嫩的質地包覆著滿滿的水分,就算外帶後拿來煮湯都會讓你驚訝於他的美味;瑪格莉特披薩滿滿的番茄香,和薄皮的脆嫩,義大利麵的食材天然呈現,麵香與口感的扎實,讓旅客的味覺享受更上一層樓。

西班牙

IMG_3840.jpg

西班牙是嗜吃小點心的旅客的天國,這裡最著名的就是TAPAS,由一個一個小盤的配菜組成,或許是濃郁的西班牙蛋餅,又或風味絕佳的濕潤番茄麵包,還是各種調味方式的海鮮,每個都足以展現西班牙廚師的高深功力。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生火腿則就是在西班牙,各種等級各式成熟度的生火腿,擺列在攤位上,每種都各具風味,任何一處都找不到這樣的好滋味。烤海鮮更是西班牙廚師的拿手好菜,火候恰到好處將海鮮的鮮味牢牢鎖住,西班牙海鮮燉飯更是來到西班牙必品嘗的一道美食。

IMG_5983.jpg

墨西哥

墨西哥的異國風情,是因為有Mojito這樣的雞尾酒,喝下去的瞬間,薄荷的清爽沖淡了蘭姆酒的激烈,再補上杯緣的糖,瞬間讓人有股度假的氛圍。便宜的海鮮更是不能在墨西哥找到,不僅新鮮,肉質更是Q彈,絕不鬆散,配上古代墨西哥貴族必吃的甜點,與台灣的刨冰並無二致的滋味,別富饒味。墨西哥師傅最擅長為煎烤的肉片,火候控制到肉片雖薄,但肉質卻嚼勁十足之外又飽富水分,配上墨西哥捲餅,此番廚藝讓人不得不甘拜下風。總是豐盛澎湃的墨西哥餐點,要價卻十分便宜,讓人不禁豎起拇指大讚!

IMG_6981.jpg

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地大物博,各個地區發展自己的飲食文化,因此美食可說是應有盡有,從北京烤鴨,皮脆肉香無法忘懷的美味,到粗曠卻香味四溢的農家樂,用最新鮮的在地食材來烹煮出不造作的美味,上海的湯包麵皮扎實,一咬下去肉汁四溢,四川重麻重辣,放入滿滿花椒的麻辣火鍋讓人一吃再吃停不下來,麻辣地讓人上癮,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兔肉,比雞肉更嫩也更香,烹調地總是恰到好處,西安的麵食更是手法精純,泡饃吸了飽飽的湯汁後,濃香筋道,在中國大陸壯遊並嘗遍道地美食包準你不亦樂乎!

IMG_8047.jpg

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對美食的定義也不一定相似,但在這些國家吃著彼此風格迥異的食物,相信幸福感一定會油然而生。不只身心靈需要旅行,舌尖的旅行更是重要至極!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