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6步驟教你去日本追楓! | 旅行教學 | 小若

每年約莫9月,日本各大賞楓最前線網站就會開始運作,想要前往日本追楓的朋友們,這些賞楓預測網站就非常實用。這次小編介紹一個可以簡單了解日本各地賞楓預測網站:Mapple。不管是今年想要前往日本賞楓,或以後想要前往的朋友們,趕快筆記筆記唷!

本次以【關西地區:京都】做範例教學,那就跟小編一起來簡單學會看:Mapple網站,來去日本追楓吧!

先進入日本Mapple網站:http://www.mapple.net/sp_koyo/

1。選擇左上角:「関西」(黃色底線標示)

賞楓前線1

2。在網站上方選擇:「京都府」後,直接點選:「檢索」(即搜尋之意)。

此次小編並未選:「色づき」的任一項,有需要了解:各景點楓葉顏色變化的景點,可以自行勾選,再點選「檢索」。

賞楓前線2

3。檢索京都的賞楓景點後,可隨意挑選一個,小編選擇第一個選項:高台寺。

下述畫面中,有顯示出高台寺的地址跟預測賞楓的期間,代表預計賞楓的最佳時刻為:2013年10月中旬~2013年12月上旬。而大部份的關鍵字也都是中文,很容易懂。

賞楓前線3

4。點進「高台寺」後,會看到更詳細的相關資訊。

包括地址、預測賞楓期間、開放時間、門票、交通、是否有停車場(收費標準)、地圖等都有詳細列出,雖不少日文字,但其實部份漢字關鍵字仍容易辨示出中文。若是部份字看不懂,可經由線上翻譯來輔助了解。

一般來說,前往日本賞楓,最需要了解的就是預測楓紅日(賞楓期間)、開放時間、門票、交通、地址。

有些賞楓景點,也會在晚上點燈,高台寺預計會在10/25~12/10的晚間點燈,故此段期間可以安排欣賞夜楓,但詳細賞夜楓時間,最好在接近賞楓時期時再查清楚。

右下角的地圖還可放大來看。

賞楓前線4

5。地圖放大後,可在左方調整遠近距離,以便更了解相對景點位置。

同時此圖也可方便了解「高台寺」周邊景點,如八坂神社、円山公園,都是在附近的觀光景點。

賞楓前線6

6。在第4點畫面中,還可以拉到右側,有往年的高台寺往年的楓紅景色可參考。

點選照片,還可以放大照片欣賞,並讓你可以參考選擇是否要往該地賞楓,非常貼心。

賞楓前線5

以上是選擇「関西」地區來尋找賞楓景點,如果你對日本各大區域不太了解,也可以用「賞楓名所」的方式來尋找,請先回到Mapple網站首頁後,再點選左側的:「京都奈良の紅葉名所」來尋找。

賞楓前線7

以下就會出現京都、奈良這兩個城市的賞楓名所,每一個景點都可點選進入。

賞楓前線8

小編選了:「永觀堂」,進入後,就會來到方才上方教學的第4點,就可以清楚了解想去的賞楓景點相關資料啦!

賞楓前線9

當然去日本自助旅行除了可以線上尋找賞楓前線的時間,還有許多眉角需要多做功課,而若是你已經有去日本自助旅行的基礎,那麼就只要簡單學會上述幾步看懂賞楓前線的相關訊息,就可以去日追楓囉!

本文圖片來源:日本Mapple網站。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