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貝多芬的故鄉:德國【波昂】探尋夢幻粉紅櫻花大道 | 跟著我走 | 得意Cha Cha

歐洲已經調整為夏令時間,日照時間漸漸變長,春暖花開,樹上路葉發出嫩芽,櫻花樹上也開滿桃紅色花朵,美不勝收。歐洲最美的櫻花隧道位在德國的波昂(Bonn)的赫爾街(Heerstraße),住在這裡的居民很幸福,因為天天可以看到美麗的櫻花隧道。

在德國,每年的3~5月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大部分品種是桃紅色的模樣,有些則是白色的,風微微吹過,一片片落下的花瓣,就如櫻花雪一樣美麗。

mmexport1461520691010.jpg
▲波昂市中心的赫爾街,擁有德國最有名的櫻花隧道。

四月櫻花季 (Kirschblütenfestival Bonn)

每年四月,波昂會舉辦櫻花季活動,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前往賞花,活動期間,有音樂會、藝術表演、攤販小吃、二手市集拍賣,把赫爾街擠得水洩不通,十分熱鬧!今年的櫻花季舉辦於4月23日,櫻花隧道就在市中心裡頭,有吃有玩有表演,適合三五好友、全家大小一同前往。提醒賞花的旅客,3~5月德國天氣變化莫測,太陽出來時10幾度很暖和,但是陰天時可降至5度以下,需多加注意保暖。

P4239032.JPG
▲二手市集裡頭什麼都賣,價格十分便宜,家具、裝飾品、衣物、兒童用品,等著有緣人來買回家。

IMAG4963.jpg
▲3~5月天氣變化很快,賞櫻時仍須注意保暖。

小而美的前首都

在1990年東西德統一之前,波昂是西德的臨時首都,而東西德統一後,首都則移至柏林。波昂火車站小小的,從車站走出來所有景點步行皆可抵達,很難想像這麼小的城市,以前竟是首都。

然而小歸小,這裡生活機能卻十分方便,有地鐵、路面電車、公車,這裡同時也是個大學城,將近200年歷史的波昂大學(Universität Bonn)以法學、神學、醫學、哲學聞名,而著名音樂家貝多芬則是知名校友。

Bonn Universtitz.jpg
▲波昂大學栽培出不少諾貝爾獎得主、知名學者、傑出校友。(圖片來源:波昂大學官網)

貝多芬與舒曼的故鄉

除了賞花,許多遊客亦是為了大音樂家貝多芬慕名前來。貝多芬在1770年誕生於波昂,隨後被稱為樂聖,而著名景點「貝多芬的故居」還保留著樂聖當年的生活文物,小小的房間陳列著古老的鋼琴與泛黃的樂譜,深受耳疾所苦的貝多芬,依舊能創作出美麗動人的樂章讓後世永傳不朽。

P4239056.JPG
▲豎立在市中心的貝多芬雕像。

教堂巡禮

到了波昂賞花之外,附近還有不少美術館、博物館、皇宮、教堂等景點可以參觀。其中著名的大教堂(Münster)的外觀由羅馬式、哥德式建築設計的大教堂,內部則是古典的巴洛克式半圓圓頂造型,從12-13世紀建造至今,仍是波昂最著代表性的教堂。

P4239057.JPG
▲結合三種建築設計的大教堂,令人印象深刻

來到波昂走進世界知名櫻花大道,徜徉在粉嫩美麗的景致中,除了漫步在街區,旅人們還可以有不同的玩法!喜歡遊船的旅客們可沿著萊茵河畔遊船至科隆、杜賽道夫等城市,或著選擇租借自行車,輕鬆暢遊整座城市。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