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哈薩克】在奇姆肯特與粄條相遇 | 旅行美食 | 依察

想念亞洲美食嗎?歡迎來到全奇姆肯特(Shymkent)唯一一家全亞洲料理-炒鍋·炒鍋(WOK WOK),在這裡解解鄉愁吧!


追尋 亞細亞漫漫絲路 

奇姆肯特(Shymkent),哈薩克斯坦的第三大城,僅次於阿拉木圖和阿斯塔納,但為哈薩克最古老的城市,經考古學家證明,約具2200年的歷史。奇姆肯特是絲路東西方的要衝,當年玄奘行至笯赤建國便轉向現今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繼續前行,而大唐西域記裡所提到的笯赤建國指的就是奇姆肯特旁的塞拉姆(Sayram)。 


身為大城之一的奇姆肯特有別於阿斯塔納的現代化,依然蘊含著濃濃的鄉村風。比臉大好幾倍的大餅隨處可見,是每日家家戶戶早中晚三餐都少不了的靈魂食物。春天的市場裡充滿著新鮮蔬菜水果的香氣,櫻桃、草莓、杏子相較起大城市來便宜得多,讓人覺得不買確實太虧欠自己。奇姆肯特人的特色之一,是非常喜歡做買賣生意,大街上可見許多自營的中小企業,南販北賈的自成一片風景。 

 

跳TONE的炒鍋 

炒鍋·炒鍋(WOK WOK)位於市中心商圈不遠處,寬闊寧靜的街道略有台中勤美綠園道的範兒。入口處的兩位光頭紅人像,隨時隨地這麼鞠躬哈腰著,不知為何讓人聯想起老舍茶館裡披著茶巾的店小二。 

店內少不了各樣炒鍋的裝點,泰式、越式、中式、韓式、馬來西亞料理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這全奇姆肯特第一家的全亞洲料理餐廳,希望讓本地人們不用出國便能享受道地的美味。大廚是來自莫斯科的亞洲料理專家,多年的料理經驗,除了韓式泡菜有那麼些許不對味兒之外,其他的確令人齒頰生香。 


桌遊亞洲 

經典泰菜冬陰功湯,所謂功,為蝦之意,這裡的冬陰功湯雖然少了蝦,依然不失其濃郁風采,配上熱騰騰的白飯,不知這世上還有什麼比這更絕配的,至於對這取得海鮮不易的世界最大內陸國就多給些寬容吧!菜單上寫的酸辣湯讓人腦中充滿著對台灣傳統麵店中式酸辣湯的幻想,回到現實,端上桌的絳紅色酸辣湯則又完全是另一回事,亦泰亦中的喝不出是哪國味道,但是種色彩繽紛的夏天味。 

 

值得一提的是與粄條的相遇!加蛋的炒粄條雖然和客家正宗粄條相去甚遠,但卻增添了南洋風。然在這與台灣相距五千多公里之處吃上一碗粄條,或許會是一輩子都讓人回味的經驗。飯後來杯塔什干茶,完美這環亞之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