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的後花園-桃源仙谷 | 編輯足跡 | Linda Shih

還記得國文課本中陶淵明筆下『桃花源記』記載著:「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而如今,有人在山中,建造了一座真正的桃花林。

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桃源仙谷」,以四季優美的豐富自然生態聞名,佔地兩百公頃的山谷不只種植百花、田園、保有自然生態的溪水、秘谷、山林等特色,更規劃「生活桃花源」、「探尋桃花源」等瀑布、流水的庭園景觀,多樣性的造景和生態環境,保證讓人看的眼花撩亂。

從剛抵達門口的那一刻,便令人感到驚奇,門口種植了當地盛開花卉,迎接著遠道而來的貴賓,穿越過一條竹子建造佈滿藤蔓的隧道後,便正式進入園區,讓人彷彿化身為陶淵明,划船所發現的仙境一般,一路上可以看到園方所種植的各種奇花異草,其中以3月便開花,全台最早盛開的鬱金香,以及秋冬時節,滿地落下的楓葉和寒冬盛開的櫻花林最為出名,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賞。

▲鬱金香的後花園,以占地最廣、種類多元,最早盛開聞名。(照片來源/桃源仙谷)

桃源仙谷的名稱由來:「蓬萊仙島桃花鄉石門湖上雲霧高遶之處」。這裡的地形也是十分特殊,如果有機會從空中往下看,便可以發現桃源仙谷的形狀就像是一朵蓮花一樣,這也和園方的命名不謀而合,相當的詩情畫意。園區的花卉範圍相當廣大,除了櫻花林、黃楓林、梅花林、松林,還有香草花田區、茄苳古木、靈犬瀑布、溪岸嬉水區。最特別的是園主經心收集的石頭雕刻,更有靈石…等。由於園區內面積廣大,建議民眾在入園時所拿到的地圖時便可以規劃路線,或許可以找到別人從未發現的秘密小徑。


▲面積非常廣大的山谷中,有許多小秘境等著您來發現(照片來源/桃源仙谷)

桃源仙谷一年四季皆可賞花,春櫻夏鬱、秋楓冬梅,依照月份的不同可分成:

1~2月
是八重櫻及鬱金香花田,有八重櫻、小蒼蘭、荷蘭鳶尾、風信子、白晶菊等,其中以鬱金香更為重頭戲,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入園參觀。


3~5月為桃花、李花、四季海芋、石竹、金魚草、麥桿菊、三色菫、杜鵑。五月有夜間賞螢的活動,在星空與點點的螢火蟲之間,想必浪漫至極。


7~8月是花草藝術生活節,有蝶花、彩葉芋、百日草等數百種花草林相。其中更以與眾不同的海芋頗受人愛戴。


9~12月則有楓紅可供欣賞,每當入秋之際,便是楓葉變紅時節,青楓、紅楓、黃楓配上百合、劍蘭、晚香玉、秋菊等,秋東盛開的花卉都可以在此找到。


【相關旅遊資訊】

桃源仙谷
◎地址: 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 (羅馬公路41K處)
◎電話: 03-3822661 
◎開放時間: 每日 08:00~17:00 除夕08:00~15:00 / 賞螢季 08:00~21:00(18:00前入園) 

【交通資訊】

1. 自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左轉【118縣道】往關西鎮方向,沿【118縣道】前進約18公里(25分鐘)車程即可到達。
桃源仙谷停車場在【118縣道】41K標示牌旁。
 
2. 沿【台3線】直行至60K台塑加油站路口,轉118縣道往復興方向前進約12公里(20分鐘)車程即可抵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