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劍橋Cambridge】嚼著司康游康河 | 編輯足跡 | 咖啡豆仔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漫步在三一學院,被雨水潮濕的秋葉緊貼在石板路上,眼前的景致與電影「天才無限家」(The Men Knew Infinity)相互呼應,步入巷內一間琴酒Lounge,在微醺與理性之間,感受劍橋浪漫。

C4.jpg

劍橋

「秋天的劍橋,最美。」當氣溫驟降,這座城鎮會染上最憂鬱的蜂蜜色,秋葉冷風、康河潺潺...一切元素交織揉雜,最後成就多少詩人文豪?第一次踏上劍橋正是秋季,雨後的空氣很澄澈,街尾就能聞到另一頭烘焙坊出爐的奶油司康。

C1.jpg

初訪劍橋不敢太奢侈,來回一趟撐篙船要價英鎊20「好貴!這價格都可以買7杯小杯拿鐵咖啡。」節儉的性情成為這趟旅行的遺憾,「唉!」已分不清是自怨自艾,又或者只是想向冷空氣哈氣,只見模糊的吐息快速上升,消散在秋意之中,但心中的遺憾感卻藏存在心中。

C8.jpg

C5.jpg

「下個周末我想去劍橋走走。」已記不清說過幾回,明明那麼喜歡這座小鎮,三年來卻只去造訪過一回;週六上午打掃完房間、熨燙了襯衫,坐在沙發上喝著台灣烏龍茶,瞥見烤箱上的電子鐘09:00閃阿閃,心頭一揪「講了那麼久,不如就今天去趟劍橋吧。」

C3.jpg

C7.jpg

久違的劍橋依舊朦朧唯美,唯一不同的是….她對外來者更具善意,蜂蜜色的磚牆、黑灰白的古道、歌德式建築在咖啡焦香與琴酒苦澀間驕傲矗立「為什麼三年來心心念念這座城市?」

C6.jpg

也許是因為曾把遺憾 誤塞入行囊,一不小心就帶回倫敦並任由它膨脹發酵「上一回沒有遊河,難道又要留到下一次嗎?」最終搭上了船,將三年來的遺憾扔入康河之中「再留著,它都要變質變酸變成醋了,笑。」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