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哈薩克】探險去!走訪神秘的查冷峽谷 | 跟著我走 | 依察

查冷峽谷不如美國大峽谷般赫赫有名,甚至可說是默默無聞,但其壯觀程度絕對足以與美國大峽谷稱兄道弟。這個自古以來有著「通往地獄之路」的查冷峽谷在白日豔陽的照射下呈現出通往天堂之路的畫面,據說夜晚則是群巫飛舞的景象。



死亡之谷

在地人的傳說中,峽谷裡有兩處靠近深淵之地,只要走入這兩處之人,就會莫名其妙的失蹤,而在另一處被稱為「死亡查冷」之地,傳說在好幾年前四個年輕人走入之後就此灰飛煙滅,人間蒸發。大太陽下走在峽谷路上有被曬成人乾的風險,陰雨天裡的狂風足以把每個人的頭髮都吹成一片群魔亂舞,但這長150公里,300公尺深的峽谷卻從未澆熄那些紛至沓來的崇拜與景仰。


深夜裡,谷裡依舊穿梭著只為捕捉璀璨星空的長鏡頭,經過一千兩百萬年所造就出的天然沈積岩證明著大自然與時間完美結合的力量,看似盡頭的每個轉角又開啟了新一片風景,貌似龍的,看似城堡的,偶有一株馬卡龍綠的細枝樹把周圍一小塊染上一層日系風。


急湍甚箭之查冷

九彎十八拐的到了盡頭,寬闊的查冷河承接了新疆伊犁河的豐沛正如此喧鬧的流動著,向三百九十三公里的盡頭全速前進,絲毫不見些許怠懈。翻騰的水花濺成一長條鱗波蕩漾,讓人沈醉的移動著腳步不斷趨近這真實的山水畫中,但千萬小心那不知不覺的腳步,一旦落入湍急大概只剩遇見上帝這條路了。 


靠近河周圍的這塊區域一片鬱鬱蔥蔥,幾家供簡單餐食的小店,一壺熱騰騰的茶,一碗油漬漬的羊肉抓飯足以消除這幾里路來的疲憊,酒足飯飽之後的眼神終於有餘力離開飯碗飄向圍繞自己的滿城山色。運氣好的話,可以看見在峽谷居住的沙鼠們,偶爾他們會走出自己的小洞穴略微閒晃,春天則少不了活蹦亂跳的野兔們。而查冷城堡谷帶著神秘繼續下一個一千兩百萬年。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