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江戶川越一日散策 帶你穿越古味風情 | 跟著我走 | 果果

舊時代的川越是經濟與文化發展的重要陣地,因此被稱為「小江戶」小東京的意思,也就是如江戶般的小鎮,一直到現在小江戶川越仍保有日式風情的小巷、傳統倉庫建築商家,爾後又融入具有西式風格的建築,讓小江戶川越散發獨特的魅力。

P1360695.JPG
▲攝影/果果

從東京都心出發到小江戶川越僅30分鐘的車程,此處對旅客來說便利,也是許多當地日本人找尋懷舊氛圍的好地方。一路從「川越車站」或「本川越車站」步行,跟著地上優雅又細緻的手繪風指標前進,就能親身體驗好逛、好吃又好玩的小江戶川越。

P1360546.JPG
▲攝影/果果

好買好逛的舊建築老街-造藏街

小江戶川越的老街「造藏街」,在江戶時代因發生大火,政府因而鼓勵民眾興建防火的傳統建築「造藏」。矮小的平房被沉穩的黑色屋瓦所覆蓋,有的點綴著褐色的木門,有的則是厚重的雙片門,都為造藏街帶來值得一看的亮點。其中,「鐘樓」更為川越的重要象徵,3層木製所組成的典雅建築,至今還具有報時功能。

P1360670.JPG
▲攝影/果果

除了舊建築外,造藏街更是逛街好所在,各式各樣的伴手禮、點心、手工藝品應有盡有,像是口味多變可試吃品嚐的豆子、造型可愛的筷架、多彩又帶點日本特色的飾品、品質優良的好茶,還有精緻美味的日式料理,讓人流連往返。

P1360664.JPG
▲攝影/果果

懷舊童心-菓子屋橫丁

菓子屋橫丁位於造藏街的隱密小巷,旅客前往時可注意指標。這是一條富有童趣與人情味的巷弄,在2001年更被日本環境省選為「味道風景百遠」之一,販賣的是大小朋友最愛的糖果、零食,特別推薦當地人也會買的「菓子棒」,米麩所製成的點心,口感鬆軟。菓子屋橫丁如同台灣的柑仔店,一旁有著老婆婆慢條斯理又溫柔的叫賣聲,一邊則傳來孩子們活潑興奮的喧嘩聲,生氣蓬勃又不失懷舊風情。

P1360616.JPG
▲攝影/果果

P1360614.JPG
▲攝影/果果

伴手禮首選-必買名產

不論是走在造藏街或者菓子屋橫丁一定都看的到用番薯製作的甜點或零食,小江戶川越因
戰後缺乏糧食,便以好種又方便的番薯作為主食,在這你可以買到熱呼呼的甘薯甜點饅頭,也能將配色好看的甘薯牛奶大福、銘菓帶回家,喜歡芋頭口味的旅客,也有各式選擇。當然,好逛好買的不只這些,來一趟小江戶川越肯定不會敗興而歸。

P1360684.JPG
▲攝影/果果

小江戶川越除了適合散步漫遊外,也有規劃小江戶巡迴巴士、小江戶景點周遊巴士,如果想要有效率的逛遍主要地區,也可以付費搭乘。另外,每到10月的第2個週六和第3個週日會舉辦熱鬧且重要的文化活動「川越冰川祭山車繞境」,相當適合旅人深度體驗川越的鼓樂表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