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搭乘品酒列車 戀上納帕酒鄉 | 旅行美食 | 關不住的旅遊魂

距離舊金山約一個多小時車程的納帕谷(Napa Valley),是全球著名的葡萄酒鄉,得天獨厚的風土條件造就了數百間酒莊於此生根茁壯,遊覽納帕谷,除了挑選幾間感興趣的酒莊參觀之外,搭乘「品酒列車」(Napa Valley Wine Train)更可一覽納帕谷美景,同時在古董級車廂裡享用美酒佳餚,絕對是美好且特別的觀光體驗與享受!


百年列車 復古風情 


品酒列車的多數車廂於1915年以鋼鐵鑄造而成,經納帕谷品酒列車公司於1987年購入後大舉進行車廂內部改裝,採用桃花心木鑲板、棉質天鵝絨座椅、柔和的黃光等元素營造出20世紀初濃厚的復古浪漫氛圍,就算車廂內出現了幾個穿著18、19世紀服裝的王公貴族,大概也不會有違和感,而有一種搭乘百年列車穿越時空的感覺吧。

napa wine train car.jpg

桃花心木餐桌與棉質天鵝絨座椅營造出20世紀初濃厚的復古浪漫氛圍。(Photo/關不住的旅遊魂)

 

移動餐廳 鐵道的高級用餐體驗


品酒列車之所以被視為移動餐廳及鐵道的高級享受,關鍵在於提供乘客高品質的餐酒饗宴。列車備有三個車上廚房,從前菜、主餐到飯後甜點,全是現場烹調的精緻餐點,而不是微波加熱的冷凍/冷藏食品,也一律採用玻璃或陶瓷的酒杯碗盤,而不是鋁箔、塑膠或紙類所製成的餐具,這種餐廳等級的享受是少有的火車用餐體驗。


而到了納帕酒鄉,怎可能錯過美酒呢?除了入座後的一杯迎賓酒外,套餐menu上也列出了每一道餐點的建議搭配酒款與單杯品飲的價格,不妨加點一杯紅/白酒,一口佳餚配上一口美酒,這才過癮啊!


napa wine train dish.jpg

完全不馬虎的精緻餐點。(Photo關不住的旅遊魂)

 

貼心備註:

大部分品酒列車的票價內含午間或晚間套餐、一杯迎賓酒款,及約3小時的火車旅程,因此menu上的酒款是需要另外付費加點的喔。


napa wine train menu.jpg

品酒列車的套餐menu,餐點會隨季節變換。(Photo關不住的旅遊魂)

 

全心欣賞納帕谷自然美景


這條品酒列車行駛的鐵道已有約150年的歷史,從納帕市中心(Napa downtown)到聖海倫娜 (St. Helena)來回一趟約3小時的旅程,貫穿產區內許多歷史悠久且頗負盛名的酒莊,相較於自行開車,搭乘列車的好處就是可以輕鬆且全心投入欣賞窗外的自然風光,看著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在一大片整齊排列的葡萄藤上,享受那股靜謐,感受上天對這片土地滿滿的寵愛。


napa vineyard.jpg

納帕谷葡萄園的天然好景色。(圖片來源:Pixabay官網)

 

對很多曾經到訪過納帕谷的旅人或酒迷們來說,常常覺得不只美酒令人醉,其葡萄園的風光美景也讓人醉心,有機會到訪納帕谷的話,不妨先在納帕谷品酒列車(Napa Valley Wine Train)官網上預訂好想要參加的行程與時段,以搭乘品酒列車的方式,一邊啜飲著紅酒,一邊放鬆地享受眼前的美好景色吧!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