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偷閒的理想地點,迷你小國【馬爾他】 | 跟著我走 | 鐵蓮花

假如你希望享受隱逸之旅,不如前往面積僅比澎湖大二倍的「馬爾他」。傳統的鄉村風光,風化岩石構建的民居,緊鄰海灘的度假村,可以讓你一邊欣賞波光潾潾的大海,一邊在落日的餘暉中享用美食,度過愉悅的假期。交通方面,從歐洲各大主要機場均有飛往馬爾他的班機;馬爾他本島和離島的島上交通,以公車為主,非常方便。

DSC00933.JPG
▲馬爾他21歐元公車7日券,約台幣750元,陪你玩一週(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誘人驚喜的首都

瓦萊塔是馬爾他的首都,面積只有0.55平方公里,比台北市任何一區都小(信義區就有11平方公里),可是全城因其歷史及建築的保存,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城內有很多巴洛克的建築,聚集了教堂、博物館、cafe、餐廳、銀行、旅館、政府辦公室等;更吸引史蒂芬‧史匹柏電影《慕尼黑》部分場景於2005年在此拍攝。

DSC09767.JPG
▲穿上輕便步行鞋,探索迷你街道;巴洛克的建築只有窗櫺可以變換色彩(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首都的正對面是3城,它指的是Birgu、Senglea、Cospicua。最古老的城市是Birgu,自中世紀就已經存在,這3城主要是瓦萊塔的防禦城市,也因此擁有一個非常豐富多元的戰地文化。目前人口只有1萬多人而已,來3城就要參觀戰爭博物館,它在二次大戰時,庇護數百人的一個巨大地下岩石切割完成的防空洞,經修復後,現在是體驗館供遊客參觀。

201604-03.jpg
▲前往3城,除了搭公車,也可以體驗搭水上計程車(圖片來源:Drinker提供)

地中海的傳統漁村

攝影愛好者,來到馬爾他,一定不能錯過五彩漁村,漁村不大,可以悠閒地散步、閒逛。傳統漁船上都有「魯祖」,魯祖就是前述7日公車券上的魚眼,據說魚眼向下是漁船,魚眼向上是商船,不錯的區分!漁村在每周末有一個市集,觀光客也都集中在假日和周末,享受海鮮大餐。

DSC00028.JPG
▲無論是白天或者傍晚,五彩漁村依然是色澤鮮明(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陽光與海水是馬爾他的精華,大海更是她的活力來源。海島四周純淨天然的深藍色海水,有各種各樣的魚類和海洋生物。每年都有不計其數的豪華遊輪帶來遊客暢遊三藍,同時歡樂的享用各式新鮮的海產料理。

DSC09944.JPG
▲包餡的海鮮烤披薩,牡蠣、花枝與麵皮混搭是多層次的口感,太幸福了!(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悠久文明的寧靜城市

本島有世界上第三大的圓頂教堂(Mosta Dome)和舊首都姆迪那(Mdina)。圓頂教堂建造於1860年,正殿莊嚴且正上方就是不需支撐的圓頂,教堂外的廊柱,高大且壯觀。舊城姆迪那是馬爾他中世紀時期的首都,現在是貴族主要居住地,也是宗教中心。

DSC00235.JPG
▲舊城又稱Silent City沉默的城市,居民很少,大部份是觀光客(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姆迪納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預備名單中的世界遺產,現在是在馬爾他主要旅遊景點之一。穿梭巷弄之間,都是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由於都是觀光客,所以到處都有告示牌,請觀光客輕聲細語,勿打擾居民。

DSC00182.JPG
▲達文西密碼的部份場景就是在舊城St. Paul's Cathedral教堂拍攝(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文化傳統的寶庫

離島的戈佐島面積只有本島的三分之一,其生活節奏與風格更加悠閒,這裡充滿了寧靜祥和的氣氛,只有巴洛克風格的教堂和老石頭壘成的農舍點綴在田野上。這座島嶼,同樣擁有華麗燦爛的古代文明遺跡,如7000年悠久文明的巨石神廟。而重頭戲是一般旅遊團不會安排團員去參觀的鐘乳石洞,因為它是私有且屬於民宅維護,背包客和自由行的旅人一定不會遺漏參觀百年歷史的鐘乳石。

201604-02.jpg
▲蔚為奇觀在民宅地下10米深的鐘乳石,私人住宅Xerri's Gotto(圖片來源:Drinker提供)

馬爾他北距義大利西西里島90公里,飲食文化受義大利的影響甚鉅,城市或鄉下都可以享用義大利餐。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有生魚片不稀奇,義大利的生魚片才吸睛,四種綜合的新鮮魚片,切的很薄,夾起來晶瑩剔透,再灑上馬爾他的香草,沾一些醬汁,鮮甜的滋味,令人永生難忘。

201604-01.jpg
▲Il Principino是一簡約又高貴的餐廳所供應(圖片來源:Drinker提供)

憑藉得天獨厚的溫和氣候和地理條件,碧海藍天、純正的地中海風情,為遊客帶來終身難忘的獨特體驗。本文加上閱讀延伸的「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馬爾他】藍色夢幻海洋」,必定可以讓你留下人生難忘的精彩回憶。

【計劃行程的參考資料】

第一天:暢遊本島首都瓦萊塔Valletta、大學城Msida、3城。

第二天:前往象鼻岩、搭船遊藍洞Blue Grotto、參訪哈加格印神殿Hager Qim、尹納依爪神殿Mnajdra Temples和五彩漁村Marsaxlokk。

第三天:參訪圓頂教堂Mosta Dome和舊首都姆迪那Mdina。

第四天:悠遊科米諾島的藍色瀉海Blue Lagoon和戈佐島藍窗Azure Window。

第五天:戈佐島追風車,訪私人住家的鐘乳石洞以及巨石神廟。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