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巴伐利亞高原上的童話浪漫城堡 | 跟著我走 | 陽光雪人

到德國旅行一定會有很多城堡參觀行程,而其中的新天鵝堡一定不會錯過,只是比較少人知道在新天鵝堡旁邊還有一個舊天鵝堡,外型跟風格與新天鵝堡完全不同喔!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舊天鵝堡的不同面貌吧!

▲ 要參觀新天鵝堡可以選擇健行上山或是搭乘馬車上山(攝影:陽光雪人)

新舊天鵝堡位於德國南部靠近奧地利邊境之處的福森鎮(Füssen)附近,一般旅行團大多會選在市區大型飯店住宿,一早再搭車前往景點。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找離景點最近的小型旅館或民宿住宿,這樣就有機會在觀光團還沒到達之前,享受城堡清晨的寧靜氛圍。

▲ 舊天鵝堡外型較為古典(攝影:陽光雪人)

舊天鵝堡又名高天鵝堡,與新天鵝堡各據一個山頭,因為經歷戰爭的侵襲,本來已經差點廢棄,但因為位置相當好,後來的國王將其城堡買下,並招集了許多浪漫主義藝術家一起參與修建,成就了現在的面貌。

▲ 舊天鵝堡觀光客相對新天鵝堡少了許多(攝影:陽光雪人)

整體來說,舊天鵝堡的人潮會比新天鵝堡少很多,大多數觀光客跟旅行團都還是主要去參觀新天鵝堡,也因為如此在這裡會比較容易感受到清靜跟悠閒。從另一個角度來欣賞舊天鵝堡,在陽光的照射下,土黃色的外觀搭配城牆與綠樹,顏色相當搶眼,早晨正好是順光角度,拍照起來非常漂亮。

▲ 攝影:陽光雪人

造訪完舊天鵝堡下一個目標就是往新天鵝堡前進,到新天鵝堡參觀有兩種方式,一個是走健行路線上山,慢慢走大約需要花40分鐘左右,若是擔心體力不支或時間不夠,可付費搭乘馬車上山。

▲ 往新天鵝堡的健行路線相當舒適(攝影:陽光雪人)

走在健行路線上可以感受森林芬多精的洗禮,沿途還能欣賞蔥鬱黑森林與鏡面湖泊的美麗景色,上山途中走走停停拍拍,其實不會太累,心情也會相當愜意。

▲ 健行路線沿路景色相當優美(攝影:陽光雪人)

▲ 濃密的黑森林與鏡面般湖泊(攝影:陽光雪人)

接近城堡的時候,會有一個大平台可以鳥瞰巴伐利亞小鎮與平原景觀,從林蔭小徑走出來看到廣闊壯觀景色之時,眼界逐漸寬闊。

▲ 平台景觀(攝影:陽光雪人)

進入城堡內,一般免費參觀可以進到第一層近距離欣賞高聳壯觀的城堡,但若要到堡內參觀就得排隊買票,通常在這個地方會聚集許多正在排隊等著入場的觀光客。

▲ 新天鵝堡(攝影:陽光雪人)

若沒有計劃入內參觀,可轉往另一個欣賞新天鵝堡的著名景點:瑪麗恩橋,這是拍攝新天鵝堡最佳視角,同時也是許多遊客來此必定前往拍照留念的地點。新天鵝堡之所以會名聲遠播,得歸功於以卡通影片聞名的迪士尼公司,當初Logo設計就是以新天鵝堡為模板來設計的,也因此看到新天鵝堡總會有童話浪漫的聯想。

▲ 欣賞新天鵝堡最棒的視野(攝影:陽光雪人)

想要來此拍攝新天鵝堡標準照片的朋友,在中午過後剛好是順光方向,若幸運遇到天氣晴朗,下午來到此處會是比較好的拍攝時間。但這座橋上通常是擠滿觀光客的,因此若要拍到最好角度可能必須耐心等待一下。

▲ 瑪麗恩橋(攝影:陽光雪人)

拍完新天鵝堡的外觀之後,再來就應該好好的逛逛禮品店囉!在新天鵝堡周遭有許多可愛的德國木屋建築,每一棟都很美很童話,裡頭更是有玲瑯滿目的紀念品可以購買,好不容易來到這裡,就進去逛逛買些禮物給自己或朋友吧!

▲ 漂亮的紀念品店(攝影:陽光雪人)

在健行、拍照、購買都滿足了之後,這時肚子也應該餓了,觀光區域絕對不會找不到食物的,在德國觀光區很常見的餐廳就是像這樣的簡單速食,在氣溫有點偏涼的山上,有熱食可以享用真的挺開心的,尤其是剛炸好熱騰騰的豬排及薯條,讓人無法停止,一口接一口。

▲ 旅行當中填飽肚子很重要(攝影:陽光雪人)

城堡總給人快樂童話的印象,若是有機會到德國旅行,別忘了排個城堡之旅,想像一下王子公主在此快樂過日子的情景,滿足一下童心,相信會有很棒的回憶。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