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地鐵:Mind the Gap重溫愛情記憶月台 | 時事話題 | 小若

你坐過英國的倫敦地鐵嗎?如果有坐過,相信你對Mind The Gap這句話不會感到陌生,它總是會在列車到站時,提醒乘客小心月台和列車間的空隙。這段提示音在倫敦地鐵公司不僅擁有40多年的歷史,也擁有一段令人動容的溫馨愛情故事。而這段故事最近也被金士頓公司以真人真事改編為微電影(如下影片)。


令人動容的愛情記憶月台

瑪格麗特與她的丈夫勞倫斯結婚15年,她們在1992年的一次摩洛哥旅行時相識後結婚,勞倫斯生前曾是演員及在旅遊公司工作過,瑪格麗特則是一名醫生。他們結婚後定居在倫敦,一直到勞倫斯在2007年因生病過逝後,兩人的情緣劃下句點。

MIND THE GAP瑪格麗特1
▲瑪格麗特與勞倫斯合照。

為了和已故丈夫有所連結,瑪格麗特便時常來到這個堤岸地鐵站(Embankment Station),靜靜地坐著,等待著下一列車到來,然後聽著他生前為倫敦地鐵公司錄製的這句「Mind The Gap」,藉此聲音思念他。

After he died, I would stay on the platform, I would just sit and listen to it again," she added. "It was a huge comfort. It was very special.

「他死後,我會在月台上静静地坐著再次聽著他的錄音」 她補充道。「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安慰,它很特別。」

瑪格麗特說:她常常經由堤岸地鐵站出發旅行,也愛聽她丈夫的聲音,即便是他還在世時。

在今年3月份時,BBC新聞披露了這個故事,起因是在去年11月,瑪格麗特發現由她已故丈夫勞倫斯為倫敦地鐵錄制的這句「Mind The Gap」,已經換成別人的聲音。於是她向倫敦地鐵公司詢問,原來他們已換了新的數位系統,不會再使用原來的聲音。在得知瑪格麗特這段故事後,倫敦地鐵公司被這樣的故事深深打動,因此找到這段錄音,並給了她這個錄音的複本,同時也恢復堤岸地鐵站(Embankment Station)裡勞倫斯的錄音。

MIND THE GAP瑪格麗特
▲照片中的女主人,即是故事中主角:瑪格麗特。

一場旅行讓這對陌生人相識相戀而結婚,即便男主人已經不在,卻總是會有下一班列車到達的月台,重覆播送著這段有著美好愛情記憶的聲音,如果你有機會去倫敦旅行,來到堤岸地鐵站,不妨留意一下這個令人動容的"Mind The Gap"喔。

英國倫敦地鐵簡介

至今倫敦地鐵已開通150年,共計有12條路線遍佈整個倫敦市,總長也超過400多公里(比台北到高雄的距離還遠),由於倫敦地鐵多建於地下,列車多半在一條條像管子的隧道裡運行,故許多人也稱它為:The Tube(管子)。來到倫敦旅行,因為擁有綿密的路線系統,故乘坐地鐵則是最便捷的交通工具。

☆圖片及部份文章來源:BBC新聞  /  影片來源:金士頓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