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不能錯過的當地美食口袋名單(上) | 旅行美食 | shang shang midori

位於北海道南部的函館面海,除了鄰近海洋的地理位置,吃的到鮮美海產之外, 還有什麼是函館的必嚐的當地限定美食呢? 當你遠渡重洋的來到北海道旅行,一定不能錯過這幾間連北國的當地人也經常光顧的招牌人氣店。
 
函館朝市

 一直是當紅觀光景點的函館朝市,是一個大型的室內市場, 從一大早就湧進觀光客,是到函館旅行必訪景點之一。市場裡整潔有序的小餐館林立,各式海鮮琳琅滿目。 除了在地享用,也能看到有不少人,選購新鮮的漁貨呢!喜歡旅行集章的朋友,市場內也提供函館朝市紀念章,別忘了攜帶自己筆記本。點什麼好呢?如果太猶豫的話,就點上滿滿海鮮的綜合版吧!新鮮海膽,彈指可破的鮭魚卵,鮮甜的蟹肉組成的『綜合海鮮丼飯』,是饕客們人氣餐點之一。 

攝影shang shang 函館朝市

幸運小丑漢堡 

幸運小丑是一家函館在地的『漢堡店』。經營者堅持不使用冷凍食品,還嚴選了優質的水用來調理食物, 食物都是點餐後立即烹調,是一家連當地居民都喜愛的家庭式餐廳。店裏營造出馬戲團裡的歡樂溫馨氣氛, 鮮活色彩的裝潢讓人猶如置身於遊樂園,店裡的招牌是『中式炸雞堡』,鹹甜的醬汁淋在酥脆的炸雞上,加上爽口的生菜, 是一道絕妙滋味的漢堡。

攝影shang shang 幸運小丑漢堡

幸運小丑的餐點裡,特別的是除了漢堡外,還同時販售日式炒麵,豬排飯,咖哩飯等日本國民美食, 多種的主食選擇,不難想像幸運小丑在函館人心中是一間闔家聚餐的好地方呢。 

攝影 shang shang  中式炸雞堡

長谷川商店 烤肉串便當 

日文的『烤雞肉串』,在這家超市裡卻變成了『烤豬肉串』便當。據說是30年前,便利商店被客人詢問是否有賣便當呢? 當時老闆用了御飯糰的海苔飯研發了『烤肉串便當』。現今店裡串燒種類選擇越來越多,口味晉身成四種有醬汁,鹽味,微辣,綜合口味。 店裏串烤好吃的秘訣是,用手工一串一串仔細的製作,燒烤時加入了隱藏版醬料(函館葡萄酒),燒烤完成再淋上特製醬汁。 長谷川商店,堅持給客人熱騰騰的便當,因而是採在現場填表點餐後才製作的。

攝影shang shang  長谷川商店

海港型的函館,比起其他城鎮而言,是一個接觸異國文化較早的地區,因而演變成今日重視飲食的城市文化。而造就了只有當地才吃得到的限定美食,如果你計畫到函館旅行,一定要記得空腹來,才能好好飽覽這個城市。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