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富平罐頭夜市,一次享用多國小吃的好選擇 | 旅行美食 | 莉莉安

位於釜山的中區的富平罐頭夜市,搭乘地鐵1號線至札嘎其站,從3號或5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左右即可抵達,營業時間為傍晚7點半到晚上12點,是韓國第一個每天固定時刻營業的夜市。

富平罐頭夜市其實是個歷史悠久的傳統市場,名字取名為「罐頭市場」是由於韓戰後美軍進駐,各式各樣的走私品因而隨之流入市面,其中以罐頭為最大宗,故而得名。夜市則是在2013年全新開幕,主要販售異國料理,另外也有服飾與生活用品等攤販,至今,已成為釜山必去的熱門觀光旅遊景點之一。

Korea night market.jpg
▲富平罐頭夜市(攝影/莉莉安)

以下介紹五種夜市裡的特色小吃供大家參考:

炸馬鈴薯蝦捲

將蝦子包裹著滿滿的馬鈴薯絲一同放入油鍋炸至金黃酥脆,不僅色澤美麗,淋上黃芥末或酸甜醬,兩種沾醬的搭配一同入口後分別呈現出不同的滋味。

Korea night market's food.jpg
▲炸馬鈴薯蝦捲(攝影/莉莉安)

水滴打糕

名字相當特別,外觀就如同水滴一般晶瑩剔透非常漂亮,吃起來口感有點類似寒天、愛玉,本身並無特別的味道要與醬汁及黃豆粉均勻攪拌在一起,十分奇妙的小吃一定要嚐試看看。

Korea night market's food2.jpg
▲水滴打糕(攝影/莉莉安)

燈泡果汁

在富平罐頭夜市裡有許多家販售燈泡果汁的攤販,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果汁,由老闆新鮮現榨裝入燈泡內,造型有趣富有創意,喝起來心情就跟著愉悅也兼顧健康。

Korea night market's food3.jpg
▲燈泡果汁(攝影/莉莉安)

烤魷魚

熱騰騰剛烤好的魷魚,放上柴魚片淋上美乃滋與獨特醬料,一口咬下,那撲鼻而來的柴魚香氣與醬汁融合得恰到好處,非常美味。

Korea night market's food4.jpg
▲烤魷魚(攝影/莉莉安)

蔬菜五花肉捲

用料實在一點也不手軟,五花肉內包滿豐富的蔬菜,份量十足,再用噴槍火烤的方式刷上特製醬汁,那濃郁的味道相當吸引人,難怪大排長龍相當受到歡迎。

Korea night market's food5.jpg
▲蔬菜五花肉捲(攝影/莉莉安)

夜市營業的時間一直到晚上12點,因此可以用過晚餐後再前往,這裡除了異國美食外,也有販售韓國傳統小吃的攤販,所以晚上來到這裡逛逛攤販或是尋覓宵夜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