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齋沙默爾】在月光下瘋狂 | 心情隨寫 | 咖啡豆仔

古老的阿拉伯諺語「這世間有三件事不能隱藏:愛情、煙、男人騎駱駝。(There are only three things that cannot be hidden: love, smoke and a man riding on a camel)」黃澄澄的沙漠城市.齋沙默爾,孤獨但驕傲地站在印度最西邊的大地上。

齋沙默爾 Jaisalmer . 沙漠沖沙 (Desert Safari)

Jaisalmer 2.jpg

傍晚5點,城內陳舊的喇叭,用她嘶啞的聲音吟唱晚禱詞,沉穩的音色乘載著夜風,漸漸飄向遠方的沙丘,參加沙漠沖沙(Desert Safari)的旅者們從駱駝背上躍下,身上的披肩隨著風沙飄盪,紫色、黑色、白色......將單調的黃色沙地綴繪上不同的一夜。

Jaisalmer 1.jpg
 △ 照片來源:Wikipedia Commons 

你讀過「遇見靈熊」(Touching Spirit Bear)嗎?書中主角‧柯爾,每晚都在營火旁,模仿「早晨第一隻看到的動物」跳舞,他朝天狂吼、甩動雙手、奮力跳躍,想像自己是水獺、海豚或是靈熊,那是種靈魂的舞動,憤怒(Wrath)與憎恨(Hatred)隨著汗水、淚水而漸漸釋放,柯爾在舞蹈中忘記自己是「人」,野性(Wildness)蓋過文明與箴規,那一刻…他是自由的,直到精疲力竭地倒在沙灘上……再次從熊變回人。

Jaisalmer 3.jpg

養駝人蹲在一旁開始生火煮茶,沙漠的夜晚很寧靜,只聽得到柴火霹靂啪啦與養駝人不成調的輕哼,沐浴在銀白色的月光下,身後的影子好長好長,盯著橘紅色的星火,養駝人從背包裡掏出印度鼓(Tabla),開始打起拍子、開始唱歌,雖不懂語言,但僅憑直覺的旋律、捨棄歌詞的意境,下一句的音調是高、是低?似乎一點都不重要,那是一種靈魂的釋放與共鳴,彼此的聲音乘載著月光,飄往城鎮的方向。

上一次徹底地釋放「野性」,放棄為人是甚麼時候?月光下,過去大大小小的壓力似乎一次傾瀉而出,頓時…心裡面空蕩蕩的,但身體卻好輕鬆,就一晚,嘗試吧!在沙漠,拋棄了語言與文明,在月光下扮演理性的瘋子。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