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根特Gent】勃發的螞蟻基因 | 心情隨寫 | 咖啡豆仔

「如果天堂沒有熱巧克力,我就不去了。」

蛤?沒頭沒腦地說些什麼?「我說的不是熱可可,是可可脂含量低、糖份熱量高、還要擠上滿滿鮮奶油的熱.巧.克.力.」看著他一臉懵懂困惑,妳嘆了一口氣「天堂一定是在對流層以上的地方,那裡的氣溫一定比地面更低。」 

她挪了挪身子,一臉正色地繼續說:「所以假如沒有熱巧克力可以暖和身子,我絕對會凍死的!」紅茶或咖啡不行嗎?「誰要喝那些苦澀的飲料!我就是要熱巧克力。」像個孩子一樣,任性地宣布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rvier.jpg

旅行的意義(一):其實不愛熱巧克力 

「就像向日葵不會在冬天盛放一樣…我不屬於冬天!說不定還沒飛到天堂,半途就結成冰塊掉下來了,然後『哐啷』在地面化成碎片。」她繼續說著「好不容易飛了48公里抵達中間層,卻要喝那些苦不拉幾的東西,那還不如直接墮至地獄,那裡還有岩漿、火山跟油鍋咧!」 

火車抵達根特(Gent)『恩,喝熱巧克力。』他酷酷的面龐帶著一絲無奈,拖著兩人的行李往市區走去,喀拉喀拉!行李箱輪子撞擊在石板路上,空氣中交雜著巧克力與鬆餅的氣味。 「欸!我們不先去旅館放行李嗎?」妳三步併作兩步在後面追著,裹著厚重羽絨衣、嘴邊呼出陣陣白煙,活像隻小型哥吉拉『恩,Check in 時間是下午14:00,先找地方坐一下。』 

DSC_0623.jpg

「可是旅遊書上都說:熱巧克力要在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喝才對捏!」他自顧地推開店家木門,叮鈴!鈴聲隨濃濃香味竄入空氣中,兩人選擇窗邊的位子,一邊聽著蒸汽機的聲響、一邊盯著窗外熙熙攘攘,「好吧!看在吧檯手很帥的份上!我們在根特喝也可以,還能順便看香草河岸(Graslei)。」

白色襯衫搭配黑色圍裙,黃銅製的奶泡壺在燈光下閃閃發光「我覺得他應該有35歲喔!好羨慕喔,能被巧克力香圍繞。」加入兩匙巧克力碎塊,壺中產生小小的漩渦,牛奶緩緩膨脹、溫度計數字攀升至62℃,最後擠上鮮奶油、灑上滿滿的黑巧克力脆片。

beverage-3445991_960_720.jpg
 △ 照片來源:pxhere album 攝影師 rawpixel.com

『請用,你們的熱巧克力。』吧檯手端上兩杯巧克力,還有附贈的蛋黃糕,腔調中帶有濃濃的法國口音,「嗚呼!看起來超好喝的。」她立刻舉起手機拍了一張照片放在IG相簿:# 熱巧克力 # 比利時 # 帥帥吧檯手 #覺得幸福 #鮮奶油 #蛋黃糕;他盯著眼前的飲料,躊躇了一會兒便喝了一口,恩!好甜,太甜了。 

「欸!你看你看,白鬍子。」她嘴邊一圈鮮奶油「快拍我!不然鬍子要掉了啦!」把手機遞給他,歪頭拋出萌萌的露齒微笑,然後開始一連串的縮臉、美肌、去斑、調光,直到熱巧克力上頭的鮮奶油因熱氣而坍方『該走了,旅館Check in 的時間到了。』他將只喝了一口的飲料推到一旁,套上那件米黃色的風衣外套「喔!等我一下」一鼓作氣喝盡冷卻的巧克力。

兩人回到冷冽的空間,沿著香草河岸緩緩行走,最後抵達今晚入住的旅社「欸!剛剛的熱巧克力很好喝,是否?」恩,妳可能沒注意到他只喝了一口,妳可能沒注意到他根本不喜歡熱巧克力,但他還是點了跟妳一樣的飲料,不為什麼…只為了能擁有《一起喝妳最愛的飲料》的共同回憶。 

旅行的意義(二):分享烈日鬆餅 

旅舍外頭的小攤散發著迷人的香氣,比起四方形的布魯日華夫餅(Brussel Waffle),他更喜歡偏圓形的烈日鬆餅,上頭不需要鮮奶油、巧克力或草莓點綴,麵糊中少量的香草精與表面稀疏的糖粉便足夠了。 

C360_2018-04-15-18-20-48-972.jpg

「欸,幹嘛要買這個?等等就要吃晚飯了耶!」像極了對國小兒子嘮叨的母親,雙手插著腰、佯裝生氣地質問「而且這家看起來很不怎樣,幹嘛不GOOGLE查TOP 10 必吃的鬆餅店,踩到雷很浪費錢耶。」恩,試試味道而已…他一邊苦笑一邊咬下手中那冒著熱氣的鬆餅。 

厚重的奶油夾雜焦糖的苦甜,介於於麵包和鬆餅之間的口感,還有喀嗤喀嗤的珍珠糖粒『要吃嗎?』撕下一小塊鬆餅遞到她的嘴邊,她順勢將鬆餅咬入口中,然後伸出手「我還要!」恩,又點了一份鬆餅,兩人並肩低著頭安靜地咬著。

「如果天堂沒有烈日鬆餅,我也不去了。」 

沒頭沒腦地又說些什麼?但他卻笑了,笑妳的傻、妳的天真,還有笑妳對甜食的執著,那是一種溫柔的笑,好似3月陽光那般溫暖的笑 「欸!等等晚餐吃什麼?」見他一臉詫異,將紙巾揉成球狀扔了過去「看什麼看!不知道甜食是另一個胃嗎?」

IMG20180415134324.jpg

恩,那妳想吃什麼?「熱巧克力!」見他瞬間垮下的臉,這回換她笑了「開玩笑的啦!晚餐吃淡菜吧!記得要加點啤酒喔!哈!」夜已深,兩人舉起 Stella Artois 敬這計畫已久的旅行、香甜美味的空氣,還有比利時.布魯塞爾,乾杯PROOST。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