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心情】一個人旅行,行不行? | 心情隨寫 | 鐵蓮花

這跟個性和經驗都有關,全靠勇氣和夢想來實現一個人的旅行,有時候考慮太多,反而成了絆腳石。當你有「一個人旅行」的念頭時,是否下列原因誤了你踏出那一步。
1.人生地不熟,沒有自信。
2.交通不方便、五星級飯店安全,費用太貴。
3.害怕遇到壞人,尤其是女生。
4.別人的眼光好像在說:咦,怎麼一個人吃飯? 
5.三分鐘熱度。

DSC09807.JPG
▲放慢腳步,隨性留住高雅古典巷弄,十分幸福(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只要你想去,就能去,沒有那麼多身不由己啦!雖然是一個人出門,旅行中卻也會遇見許多人,如果學會相處,都是交朋友的很好起點。現實中,並不是真的有那麼多人很勇敢的踏出那一步,所以學會與自己和他人相處是很重要。

20170622-02.jpg
▲澎湖慶元宵「武轎踩街」(圖片來源:Drinker提供)

隨性出發,不用喬到大家都滿意的時間才出門。想到那裡?要待多久?都可以當自己的主人,不用規畫好了,卻被人嫌棄這不好,那不行;所有的時間和空間都由你自己主宰,只要地點和心境對了,一生中衝動幾次出門又何妨。

20170622-03.jpg
▲夕陽餘暉,滑著手機,海風伴隨,嘩嘩浪聲,進入放空模式(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如果再不能克服人生地不熟的窘狀,現在的網路和旅遊攻略非常透明,善用工具如google map和翻譯軟體,甚至旅行社都可以安排一個人的旅行,幫你打點好機票、住宿和交通,只要自己拉上一卡皮箱就可以出門。想要放空多久都行!

20140403-3.jpg
▲沙漠車隊橫走撒哈拉沙漠(圖片來源:Drinker提供)

當然,任何一種活動都是有風險的,學會照顧自己的心,也要考量安全。旅程中,財不露白、盡量低調、衣著保守等等,是有必要的。如果你還沒有機會自己一人去旅行,不妨學著先從國內的2日遊或3日遊開始;接著,可以試著一人跟團旅行;最後,讓自己選擇一個心中的理想地點,到達屬於自己一人的夢想天地。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