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天空之鏡】在藍天中死而復生 | 奇特風景 | 咖啡豆仔

「死後的世界有著怎樣的面貌呢?」村上春樹.在羅德島上空:「人有可能在一瞬間,非常接近死亡...在沒有任何原因也沒有任何關聯下,非常接近死亡本身的存在。」身在地表卻好似在空中,一望無際的白,靜謐到連呼吸聲都會擾亂片刻的和諧。

玻利維亞.天空之境 Salar de Uyuni

鹽湖薄博的雨水化作明鏡,倒映天空的一顰一笑,倘若天外天真的存在,也許就是這般風景;脫下手套、食指輕觸腳下的世界,粗糙的觸感有些微寒,不遠處...一座長型的鹽堆上,插著各國旗幟,隨風發出啪嗒啪嗒的聲響,黎明前的夜晚最為黑暗,拉緊外套、盯著手錶,等待陽光撕裂夜空的那刻,隨著秒針滴答滴答、星光識相地黯淡,接著空間瞬間凝結。

交通:
1. 首都拉巴斯(La Paz)→公車抵達奧魯羅(Oruro)→烏尤尼(Uyuni)
2. 抵達烏尤尼後,可於火車站旁的旅行社辦理一日/三日行程
叮嚀:出門在外,安全第一,天空之鏡內無明顯標的物,自駕行程恐有危險。

3.jpg
△ 照片來源:Wikipedia

Alex Shearer的青少年作品.The Great Blue Yonder:一名負氣離家的男孩,不幸被大卡車撞上而喪命,起身坐起後,身處名為『天外天』的地方,試問「死後的世界有著怎樣的面貌呢?」也許甚麼都沒有,死後的世界沒有天使、沒有黑白無常、沒有判官秤砣,所見之處......只有一望無際的藍與探不到邊界的天,但在遙遠的彼岸,有著下一階段般的存在,死者們稱為『藍色的遠方』。

1.jpg

踏入下一階段的門檻是甚麼?身處玻利維亞,有種被掏空的充盈感,當天地化為一體,肌膚似乎可以感受到世界運行的軌跡,帶有鹹味的淚滴,輕聲落在腳下的鹽湖上,純潔無瑕的大地將內在的負面情緒,不斷的擴大在擴大,將人們逼到瀕臨崩潰的邊緣,頓時五感亂竄出肉身限制,我們不斷的上升、上升,好像有某種鎖鏈般的東西,因為這塊土地而漸漸透明,頓時一切紛紛飄落在這座空間中。

2.jpg

『就當過去的自己死了吧!』腦中傳來這樣的聲音,硬生生將纏繞的毛線拉成直線,過去在意的、懊悔的、憤恨的情緒,硬生生被拉扯出來,很痛,彷彿靈魂組成的要件被一一抽離,不知過了多久,殘餘的痛楚與體內的心跳相互彰顯對方的存在,頓時!內心有種惘然若失的暢快感,虛脫地躺在地上,右手放在左胸口,撲通撲通!依舊跳動著,仰望天空的白雲滑過身軀,在此...曾經死過,但又再次重生。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